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王哲林是姚明接班人 专家:他有实力挑战NBA

2012年04月10日09:38解放日报肯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专稿 (肯特)2012年篮球巅峰赛北京时间昨天在美国波特兰打响,国际队以84比75战胜美国队。代表国际队出战的中国年轻球员王哲林全场砍下19分和8个篮板,刷新了中国球员在本项赛事中的纪录,成为赛场最耀眼的明星。

迄今总共有8名中国年轻球员征战过该项赛事,包括王治郅(1996年)和易建联(2004年)。当年王治郅拿下6分、6个篮板,易建联拿下了7分、7个篮板。因此,已有美国媒体把王哲林看作“姚明的接班人”,有不少专家认为王哲林将在几年之内拥有挑战NBA(微博)的实力。

王哲林1994年出生,目前身高2.14米,体重110公斤。他的父母是前福建男、女篮的队员,两人的身高都在1.90米以上。王哲林11岁时开始接受篮球专业训练,当时他身高已达1.70米。2010年,王哲林入选中国青年队,在当年的U-17德国世青赛上,他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抢下全场最高的7个篮板,力助国青队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对手。次年8月,王哲林进入国家二队,在与美国NCAA(大学篮球联赛)劲旅杜克大学队的热身赛中表现抢眼,曾带领美国队夺取北京奥运会男篮冠军的杜克大学名帅“老K”表示:“王(哲林)是一位很有威胁的内线,他十分像姚明。”自此,美国乃至世界篮球的目光开始投向这个中国年轻人。

下赛季王哲林将出现在CBA赛场上。他今后能否踏上NBA之旅,人们将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