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特帅执教深足是最大错误 球队成绩差因投入少

2012年04月09日16:3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天4比2战胜重庆FC后,面对球迷的再三挑衅,深圳红钻的法国主帅特鲁西埃怒不可遏地冲向人群准备动手,幸好被身边的助教死命拉住。为何深圳球迷容不下一个特鲁西埃?

球迷不满

深圳球迷对特鲁西埃的不满,主要原因自然是成绩。去年特鲁西埃执教深圳队的首个赛季,球队不幸成为从中超降入中甲的倒霉蛋。即便在中甲联赛中,深圳队也难以出类拔萃,此前刚刚遭遇了两连败。

上周六主场与重庆FC的比赛,部分深圳球迷从一开始,就明显倒戈。当从深圳转会的黎斐、基伦联手攻入老东家球门后,深圳球迷会方阵高喊“老特下课”。

比赛结束后,十几名球迷涌入红钻球员通道门口。队员走向球队大巴时,他们送上了掌声和欢呼,唯独特鲁西埃走过来时,这些球迷立刻变脸,一些人做出不敬手势,还特意用英文喊着“滚开”。特鲁西埃终于怒不可遏,像一头生气的狮子般冲向球迷,挥起了拳头。

球员力挺

尽管球迷一直“倒特”,但深圳队球员却坚持力挺特鲁西埃。

这次冲突之后,不少球员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对主帅的支持。“我们会努力,但也请球迷支持我们,包括我们的教练,他是一位非常敬业而且很负责任的教练……”“球迷们给老特点时间,他是一个好教练!”

实际上,在圈内,一些老教练、老球员、老记者都曾表示,“特鲁西埃确实很有水平,深圳队是全中超踢得最有技战术含量的球队。”深圳队最终降级的原因,最主要的还在于俱乐部投入太少、可用的球员太少。

观念冲突

特鲁西埃是“水货”教练吗?从他的经历来看,似乎不像。

有着“白巫师”称号的他,用5年的时间,让当时的日本足球实现了飞跃,带领日本队杀入韩日世界杯16强。以至于后来,当中国足协全世界忙着挑选国家队主教练时,特鲁西埃不止一次被外界认定是最佳人选。

可他为何在深圳难以成功?不得不提的是,深圳队的资金一直是老大难问题,曾几次闹出欠薪、罢训风波。这支全中超投入最少的球队,甚至连每天正常的训练场地都无法保证,俨然一个职业联赛中的“怪胎”。

即便如此困难,特鲁西埃还是挖掘出了一批有潜力的年轻人,他依然坚持踢赏心悦目的技术足球,难怪特鲁西埃能得到球员甚至对手的称赞。如果说特鲁西埃有错,他当初决定接手深圳队,就是最大的错。

不妨听听一名深圳球迷在网上的心声:“那些鼠目寸光的人明显是伪球迷,你们羡慕广州恒大(微博)现在的成绩就急了?看看恒大拿出了多少钱买外援国脚,你们再看看红钻给了特鲁西埃什么人员配置?换教练?我看你们还是主张换个有实力的老板吧!”

一方要成绩,一方看将来,巨大的观念差异下,特鲁西埃还能在深圳待多久,这是个问题。

本报记者 关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