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深足旧将称特帅脱离现实 赛练脱节全因心太急

2012年04月05日11:2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球队练得不错,但为何打不出来?”在上一轮0比2负于天津松江后,两连败的特鲁西埃与深足投资人万宏伟坐在一起复盘,法国人向老板表达了这个疑问。

其实,理想与现实的纠结,已不是在深圳红钻第一次面对了,上赛季特鲁西埃就不止一次疑惑过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而现在深圳红钻再次面临困惑,特鲁西埃在与万宏伟聊天中,也没有太好的对策来应对面前的这个课题。

谢峰(微博):有点“乌托邦”

3月17日中甲首轮深圳红钻客场1比0战胜北京八喜的那场比赛,前深足主教练、现北京国安助教谢峰也在现场看球。赛后,当着万宏伟的面,谢峰谈了自己对现在这支深圳队的看法:“特鲁西埃要求比赛时要把球倒起来,这是对的,但我们的队员能力还达不到。这种打法即使特鲁西埃带的是北京国安,估计也够呛!”

谢峰的言语,其实暗示了特鲁西埃现在在深足推行的是有点脱离现的“乌托邦”,而脱离现实的理想主义迟早会付出代价。

因为在深圳效力多年,谢峰对深足自有发言权,因此他还从技术层面上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今年深足的外援前锋巴巴卡能传能射,在前场确实很有威胁,“但现在球队的中场对巴巴卡的支持远远不够,边路球员在突破和传中能力上也很有限,这是深圳红钻队进攻端面临的问题。”谢峰说,现在的深圳红钻后防线偏薄弱,他建议应该引进一名强力中卫,如果这样一条由全华班组成的后防线遇到对手强力中锋的冲击,恐怕会出问题。

此后的走势真正如谢峰所言,第二主场0比1负于上海东亚,第三轮客场0比2完败于天津松江,两场比赛一球不进、三个丢球证明,深足仍未解决去年遗留下来的问题。两连败也让今年的冲超大计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深足本轮面对的对手是近况颇佳的重庆FC,2比1客胜广东日之泉,4比1拿下与力帆的重庆德比,两连胜中打进了6个球,进攻组合中又有对深足了如指掌的黎斐、基伦以及有中超经验的小马丁(微博)、沈龙元(微博),深足虽有主场之利,但不及时解决这些问题,三连败也不是危言耸听。

赛练脱节,全因心太急?

对于深足而言,谢峰的话其实并不新鲜,这些问题在上赛季已经被不断提到台面探讨过。连续输给上海东亚和天津松江之后,万宏伟与特鲁西埃曾坐在一起,探讨球队的现状,特鲁西埃向万宏伟说了他心里一直纠结的疑问,那就是现在他手下的这支深圳队,平时训练表现出的情况不错,“已经基本达到了我预想的标准,但一到比赛中的发挥就不是那样了。”特鲁西埃甚至用“差得远了”来对比。

“我也觉得队员们在比赛中远远没有打出训练时的水平。”万宏伟说。他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新加盟球队的队员非常年轻,在比赛中碰到对手紧逼或者出现比分落后的情况后,心理上很难一下子的调整过来,另一方面,由于球队的大部分主力队员都是这个赛季刚刚组合在一起,在磨合上时间不够。

万宏伟说,深圳红钻今年打中甲肯定不会轻松,“因为我们是从中超降下来的,今年的目标又是冲超,因此所有的中甲球队都会瞄着我们拼,我们的球员必须要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来。”万宏伟说,“另一方面,今年我们是第一次打中甲,我们对中甲的了解程度远远比不上像上海东亚、广东日之泉这些在中甲踢了多年的队伍,这是一个技术性问题,要求我们要努力去了解对手,这样才会有针对性的部署。”

“丢球之后,队员们打得很乱,比赛前的安排完全没有发挥出来,我想这是年轻队员在失误之后影响到了比赛心理。”特鲁西埃说,“中甲同样难打,我们的队员必须要端正比赛态度。虽然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吸收不少经验,但如果这样下去会比较麻烦。”特鲁西埃认为,在往后的训练中会注意调整球员的心理,“一些球员已经出现了一些急躁情绪,现在需要及时调整,一方面要增强自信,另一方面是要告诉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如何及时调整自己的比赛心理,当然,我会告诉队员们,赢得每一场比赛都需要有一颗强悍的心。”特鲁西埃说。

三轮过后1胜2负,仅拿了3分,特鲁西埃依然强调整个赛季想要成功冲超只能输五六场球,“联赛是漫长的,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坚挺起来,现在留给我们改变的时间并不是很多,球队除了技术层面的提升之外,我觉得这个时候要有能站出来敢于面对挑战的球员,带领球队脱离逆境。”但是,特鲁西埃并没有说明“这个能站出来面对挑战的球员”是靠队内挖潜,还是等待二次转会时再解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