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劳尔再刷新欧战进球纪录 161战76球恐将谢幕

2012年04月06日06:28腾讯体育[微博]谷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尔再刷新欧战进球纪录 161战76球恐将谢幕

指环王悲情谢幕?

腾讯体育讯 “劳尔再次刷新他的欧战进球纪录,客战毕尔巴鄂竞技或许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欧战赛场上。”沙尔克04被毕尔巴鄂淘汰出本赛季欧联杯赛后,《西德意志报》悲情地写道。但是,比赛结束后劳尔微笑着与伊劳拉们拥抱、祝福,却丝毫显不出离别时的伤感。上赛季的梅斯塔利亚、本赛季的圣马梅斯,劳尔“回家”让无数西班牙球队的支持者们倒戈,或许这就是巨星的魅力。劳尔之于沙尔克04?从没有一位球星,可让鲁尔球队如此闪耀!

2011-2012赛季欧联杯首回合,劳尔梅开二度却难阻球队在费尔廷斯球场2-4落败,外界几乎不对沙尔克晋级欧联杯半决赛抱任何幻想,但劳尔却仍保留着一颗战斗的心。赛前他说:“我希望能在90分钟逆转成功,120分钟也无所谓,我会努力为沙尔克04争取胜利。”言及未来他闪烁其辞:“我还没有作出决定,但我们的目标是拿下联赛第3、出战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俱乐部已向我提出很好的建议,我要综合家人的意见后再作打算。”

据悉,合同期至本赛季结束到期的劳尔希望与沙尔克04续约2年,但俱乐部只愿与其一年一签,或许这就是让他纠结的地方。不过劳尔的号召力依然无与伦比,他随队到达毕尔巴鄂机场时引发了球迷骚乱,巴斯克人像欢迎民族英雄一样迎驾劳尔,出现频率最高的欢迎口号便是:“劳尔,王子又回来了!”但在圣马梅斯球场上,劳尔丝毫不客气:前50分钟沙尔克2-1领先,第51分钟劳尔接奥巴西右路横传,距球门20码处劲射破网。

沙尔克对阵毕尔巴鄂的2回合比赛,劳尔贡献3球,本场比赛这粒入球是他第161场欧战中打入的第76球,依旧高居欧战历史射手榜第一(注:欧冠71球、欧联4球、欧洲超级杯1球;外媒统计为77球,算上洲际杯1球);这位年近35岁的西班牙射手,驾临总人口仅为15万的德国小城盖尔森基兴后已为球队打入37球,难怪赛前《西德意志报》会提起上赛季往事鼓舞球队:“去年我们做客梅阿查,没人认为我们会掀翻国米(微博 数据) ,但劳尔率队5-2大捷!”

赛后,西班牙媒体渲染5支西班牙球队杀入欧战4强伟业的同时,《马卡报》不忘煽情地写道:“劳尔从未放弃过,虽然他的球队惨遭淘汰,但西班牙王子一直在战斗。”没错!劳尔在圣马梅斯的最后10分钟,劳尔的队友们几乎放弃了抵抗、失误连连,指环王却在前场不懈地奔跑、努力拼抢,以至于在一次凶狠铲断后,不好意思地从身后抱住身材高大的阿莫雷比埃塔,后者脸红地东张西望——是的!脸红的毕尔巴鄂后卫不知如何面对他们心中的偶像,劳尔初为皇马(微博 数据) 叩关之时,场上的毕尔巴鄂球员大多都还都是孩子……

沙尔克如此狠心放弃这位绝世无双的球员?《踢球者》透露,劳尔可能远赴美国大联盟、抑或亚洲结束职业生涯,指环王会“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完职业生涯最后一步。有那么句话:“一瞬间的倾慕,决定了我们一辈子的坚守。”当看到圣马梅斯看台上那些身穿毕尔巴鄂战袍、却挥动着有劳尔名字西班牙国旗的主队死忠,结果又何足挂齿?纵然在这个追求高额回报、只看结果的时代,我们为劳尔——只在乎一次过程,又能如何?只为18年前那回眸一瞥,只为他神一般的存在,只为他是独一无二、盖世无双的:劳尔-冈萨雷斯-布兰科

(谷琳)

  • 国际足球听众:
    【欧联杯综述-西甲3强皆晋级 半决赛围剿葡豪门】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欧联杯#1/4决赛次回合展开厮杀,毕尔巴鄂竞技、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和里斯本竞技四支球队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上演三支西班牙球队围剿葡萄牙豪门里斯本竞技的好戏。http://url.cn/3pIHNX CC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2012-04-06 05:17:0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