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劳尔2球欧战进球第一 绝妙凌空梦回98法兰西

2012年03月30日10:36腾讯体育[微博]谷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尔2球欧战进球第一 绝妙凌空梦回98法兰西

打入世界杯首球时的劳尔还是少年青春

腾讯体育讯 还是飘逸如风的身姿,只是他眼角的鱼尾纹已打上岁月的烙印;又见那标志性的亲吻指环向妻子示爱的庆祝动作,只是场地由伯纳乌换成了奥赴沙尔克;还是那个勇往直前的7号,只是皇马(微博 数据) 队长如今已贵为沙尔克04领袖——无论竞技、还是精神层面!当劳尔打入2球也难阻球队主场2-4负于毕尔巴鄂竞技时,这位伟大的西班牙前锋无意为其再度刷新欧战进球数趾高气昂,他低下了高贵的头,只为皇家蓝的凄楚心伤!

那个在十多年前让整个西班牙为之振奋的皇马金童,如今已是几个孩子的父亲,他们远离故土、生活在德国的盖尔森基兴,唯一不变的是劳尔永远是他所在地的城市英雄。还记得去年夏天皇马痛击巴萨(微博 数据) 揽获国王杯后,马德里丰收女神广场上的场景吗?分明看到成百上千的“白衣7号”,命题只有一个:“队长,我们想你!”当今足坛,还有一位球员可以让死忠做到这份儿上么?劳尔可以,不需要理由!

3月30日凌晨结束的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毕尔巴鄂竞技携淘汰曼联(微博 数据) 之勇做客奥赴沙尔克球场(冠名费尔廷斯),今不如昔的昔日天才门将希尔德布兰失误、让主队早早失球,是劳尔让沙尔克死忠看台重新看到希望。略伦特进球后2分钟,法尔范在右路直塞、内田笃人下底,劳尔在后卫干扰下前点捅射,门将伊拉佐兹和马丁内斯(微博)2人也无法阻止皮球入网。主场响起嘹亮的《劳尔之歌》,劳尔呢?沙尔克队长招呼着队友迅速回防、大声与富克斯沟通,丝毫不在意其已将欧战进球数刷新至75球。

战至第60分钟,劳尔在禁区前直塞被毕尔巴鄂后卫挡出,灵动的西班牙前锋飘逸跑位、跟上用左脚抽出凌空好球,皮球越过人丛直落远角,郁闷的客队门将看看比分、撅撅嘴像是在说:“碰上他算是见着鬼了!”这粒入球让我们将回忆拉回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西班牙VS尼日利亚一役劳尔接队长耶罗后场长传,在小禁区左侧用左脚凌空抽射为斗牛士军团首开纪录,那是他首粒世界杯入球。今天的入球难度不比98世界杯那球小,14年过去了,昔日金童已成传奇,但凌空一射的俊美却似曾相识。

劳尔的2球不能换来一场胜利,他梅开二度亦难阻球队2-4落败,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回望沙尔克这两个赛季的整体表现(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四强、德国杯冠军;本赛季欧联杯8强、联赛三甲),劳尔为皇家蓝倾注了多少心血!从王子初到费尔廷斯接受球队“煤炭大礼”开始,他已然将这里当成了他的新家。这位上赛季为沙尔克贡献19球的西班牙人,曾在梅斯塔利亚攻入关键扳平球,这球将球队送到了梅阿查蓝黑军身前;在足坛圣地,斯坦科维奇开场25秒入球一度令沙尔克拥趸绝望,但劳尔打入关键1球助球队逆转、5-2大捷,左脚拉小提琴?对,王子33岁依旧能拉琴。

当沙尔克04去夏一度想甩掉劳尔这个“薪资包袱”的时候,《西德意志报》发飙:“敢问特尼斯、黑尔特(沙尔克高层),你们记得不记得是谁在主战不来梅、科隆时戴帽,是谁将沙尔克历史性地送入欧冠四强,是谁在慕尼黑绝杀拜仁(微博)帮球队捧起德国杯,是谁让如此多的非盖尔森基兴人爱上沙尔克,是谁让沙尔克04这样一家沉默许久的德国球会享誉全球!”答案只有一个:劳尔!

劳尔的职业精神无需置疑,这位每场比赛都能跑满10公里的高龄前锋加盟沙尔克2年,已为球队贡献36球18次助攻,敢问:没了诺伊尔的沙尔克难道仅凭射手榜第二亨特拉尔叩关就能稳居德甲积分榜第三?没有劳尔坐镇的沙尔克,北看台在比赛结束后都不知道拉谁上去与球迷联欢,皇家蓝7号已然成为他们心中唯一的精神领袖。沙尔克04从来没有拥有过这样一位伟大的射手:他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102次打入44球,他的欧战进球数为75球、史上第一(注:欧冠71球、欧联3球、欧洲超级杯1球,外媒统计为76球,算上洲际杯1球)。

西班牙《马卡》和《阿斯》两家主流媒体满屏都是这场比赛,主角当然是劳尔。《阿斯报》称:“毕尔巴鄂主帅贝尔萨承认劳尔是一位永恒的前锋,这位35岁的传奇球员险些上演帽子戏法,但这就是残酷的欧战,劳尔今天已足够出色,他为沙尔克倾尽全力。”《西德意志报》则继续掌掴沙尔克高层:“沙尔克高层上周还说劳尔的新合同要继续拖下去,西班牙前锋又为他们贡献了2球,这让球队赴客场作战不至特别尴尬。”《图片报》则称:“沙尔克糟糕的防线葬送了劳尔的努力,2粒精彩入球足以载入沙尔克队史,不得不感叹西班牙人的伟大,他永远让沙尔克球迷留有希望、心存感激!”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这首被球迷们吟唱了许久的歌再次萦绕在劳尔死忠耳边,站在那里已是传奇的劳尔如今书写的已不是“传奇”二字可概述的神迹;“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或许每一个劳尔球迷都乐意对他高唱“我可以抱你吗?爱人”,但其实我们在光阴的故事中回望这个老男孩的同时,其实“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看着赛后劳尔落寞的背影,不禁忆起94美利坚玫瑰碗的罗伯特-巴乔,我们应该庆幸,庆幸有生之年能见证劳尔的巨星轨迹,时间也许多不了……且情且珍惜!劳尔,珍重!

(谷琳)

  • 皇马传奇足球经理(@realmadridfm) 在皇家马德里传奇足球经理中证明你的领导能力吧:买入你心仪的球员,组建完美阵容,经营体育中心来为俱乐部创利,参加巡回赛事来增加经验,有机会获得超级大奖!你热爱的皇马在马德里等待着你!下载:http://url.cn/0VmdgT Hala Madrid!!
    2012-03-30 06:19:49
  • 腾讯体育视频听众:
    #欧冠##劳尔#【视频集锦:劳尔两球难挽败局 沙尔克2-4告负】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2011-2012赛季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沙尔克在主场2-4不敌毕尔巴鄂,劳尔梅开二度难救主。其中,劳尔打进的第二球堪称经典,虽然远离欧冠,但站在欧战赛场的“指环王”依旧势不可挡。[视频] http://url.cn/2F1aAE
    2012-03-30 09:38: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