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王穆帅9年6入4强 150球虎豹骑誓破宇宙队

2012年04月05日09:2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王穆帅9年6入4强 150球虎豹骑誓破宇宙队

穆里尼奥为了自己的第三座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而前进

腾讯体育讯 虽然穆里尼奥的两次欧冠夺冠,只是与瓜迪奥拉、安切洛蒂、弗格森等人持平,不过在欧战成绩稳定性上,却超过这几位前辈与后生。本赛季是穆帅连续三年带队杀入欧冠半决赛,同期只逊色瓜帅的连续4季入4强。但最近9个赛季,魔力鸟已带队6次冲入四强,则又是其他冠军教头难以企及的纪录。

对垒希腊人竞技的两回合,欧足联都一再提到穆里尼奥的“1/4决赛全胜”纪录。的确,自从2004年带领波尔图问鼎大耳杯之后,只要穆帅带队通过1/8决赛,至少都能走到半决赛。

2004年穆里尼奥指挥的波尔图在1/4决赛淘汰里昂(微博 数据) ,客场平主场胜总比分4-2,随后连过拉科鲁尼亚摩纳哥两关爆冷问鼎。一年后他入主斯坦福桥,八强战总比分6比5淘汰了拜仁(微博),但半决赛因路易斯-加西亚的一粒“幽灵进球”,切尔西(微博 数据) 被利物浦(微博 数据) 阻挡在决赛门外。

2006年,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倒在了神奇的小罗脚下,未入八强。2006-07赛季淘汰赛,穆家军连克波尔图与瓦伦西亚,半决赛点球大战1比4不敌红军,穆帅遗憾地三年内两度输给老对头贝尼特斯。执教国米(微博 数据) 后,2009年1/8决赛完败曼联(微博 数据) 脚下,未入八强,次年则连克老东家切尔西以及中央陆军、巴萨(微博 数据) 、拜仁,成就三冠王。

上赛季是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微博 数据) 首季,1/8决赛横扫里昂,打破白衣军6年难入八强的魔咒,1/4决赛又5-0双杀淘汰了AC米兰(微博 数据) 的热刺,半决赛争议性地倒在巴萨铁蹄下。今年穆帅连续第三季冲入四强,9年6入四强是同期欧洲之最,弗格森近9个赛季只有4次打入半决赛,安切洛蒂3次,贝尼特斯3次,瓜迪奥拉4次,温格2次。

穆帅直指欧冠三冠教头第一人。佩斯利虽然三夺冠军杯,但欧冠改制后只有穆帅、瓜帅、弗格森和希斯菲尔德四位教头两次夺魁。穆帅的竞争对手同样是瓜迪奥拉,皇马与巴萨也是会师决赛的大热门。

皇马慷慨地放希腊人竞技打入两球,阿尔滕托普顶替马塞洛暴露短板,边路防守隐患依然不小,但攻击力上这支白衣军的确非凡。不仅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伊瓜因组成的三叉戟赛季进球数破百,而全队整个赛季全队总进球也达到了150球。皇马历史上单赛季进球纪录是1959-60赛季,一共158球,由于皇马还有8场联赛和至少2场欧冠半决赛,突破纪录几是必然。

嘴上从不放过死敌的穆里尼奥,此役赛后又将炮口对准巴萨,提前宣战:“皇马与拜仁之中表现更好的球队将出战巴萨,现在唯一的问题是谁能打巴萨。”穆帅排除旧主切尔西进决赛的可能性,显然是拿上赛季的陈年旧事,以及昨日巴萨米兰一役的争议判罚来挑衅:“我很确定他们会进决赛,巴萨不是热门,是超级热门。皇马连续两年进四强,会很有动力,我们会和拜仁将奉献伟大的半决赛。”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