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追逐10冠闯鬼门关 最强进攻!防守两命门

2012年04月05日08:43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追逐10冠闯鬼门关 最强进攻!防守两命门

对阵拜仁(微博),穆帅如何排兵布阵是关键

腾讯体育讯 半决赛战拜仁,皇马(微博 数据) 将遭遇本季欧冠(微博 专题) 真正的考验。C罗(微博 数据) 领衔皇马三叉戟PK拜仁戈麦斯加罗贝里组合、穆帅2010年欧冠决赛之后再战拜仁、荷兰小飞侠罗本战旧主……种种因素让这一交锋未战先火,鹿死谁手花落谁家尚不能下定论。至少在西媒体眼中,皇马想要晋级决赛将迎来最艰难的一道鬼门关。

本赛季进攻最疯狂的前场当属皇马莫属。仅仅三叉戟C罗、本泽马伊瓜因就已经贡献了101球,而卡卡厄齐尔迪马利亚、卡列洪也是皇马进攻端可供选择的利器。但可选之人如此众多,摆在穆帅面前的一大难题也是呼之欲出。

《马卡报》就提出:“战拜仁之时,穆里尼奥对前场组合如何安排将是一大困惑。”前场的安排也被看成是穆帅如何攻破拜仁这一道关卡的关键。换言之谁将成为C罗身边的攻击搭档,将是魔力鸟的重点思考问题。首先双锋之争,西媒认为本泽马将是第一选择。而卡卡、厄齐尔和迪马利亚3人当中,《阿斯报》分析到,对德甲比较熟悉的厄齐尔将占有先机,疑问则是祭出双核还是让西甲(微博 专题) 两大助攻王联袂。

银河战舰的攻击力足够恐怖,而拜仁方面的攻击力也不让下风。射手戈麦斯可以说是当今欧洲少有几个球员可以在进球数字上叫板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的,罗本和里贝里的两翼齐飞更是让任何对手都胆寒。加之罗本还有战旧主这一因素,所以纵然皇马攻击线百步穿杨,但是真正的战场上,拜仁也会给皇马巨大压力。

而面对拜仁的攻击力,皇马的一大隐患也是暴露出来。防守问题表面上看似很宽泛,但是就连《马卡报》也承认,本赛季皇马的防守问题实在严重。一是定位球防守,一是进攻产生后防空位。这将是皇马要面临的两大几乎可以致命的命门。

先说定位球防守方面,本季皇马吃亏实在太多。与巴萨(微博 数据) 10分优势便是因为连续两战被任意球破门而变成6分。而在防守角球战术方面,皇马也是颇为头疼,总是让对手抓住机会破门。因为定位球屡屡犯错,西媒体甚至曝出穆帅和卡西的不和问题,当然关键不在于卡西,而是皇马的定位球短板需要质变,这要靠穆里尼奥来调整。

再有进攻留下的后防空位。皇马后卫中拉莫斯和马塞洛是崇尚进攻的绝对代表,两人经常插上助攻而造成后防失位,面对弱旅这一问题尚不明显。但是若是面对拜仁这等强敌,容不得马虎大意,《数字报》认为战拜仁之时,科恩特朗或许会在左路代替马塞洛,而此役重回右边卫的拉莫斯将被穆帅安排在更加安分的中卫位置。

此役面对塞浦路斯球队皇马竟然丢了2球,这无疑让球迷和媒体大跌眼镜,客场尚能让对手0次射门,回到主场却被攻进2球,这让5个进球也瞬间暗淡。因此西媒体也是给穆帅提醒,后防的失误要是在对阵拜仁时再次出现,那将足以致命。另外,除了强大的进攻以及防守短板的问题之外,穆帅和拜仁也是老相识,当年穆里尼奥在欧冠决赛中率领国米(微博 数据) 战胜拜仁,场地正是在伯纳乌。而此番皇马也将做客安联球场,更有意思的是欧冠决赛也在该球场举行,皇马有望本季欧冠2次在安联球场献艺。(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