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最好的卡卡回来了 巴西玉面杀星加冕欧冠之王

2012年04月05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好的卡卡回来了 巴西玉面杀星加冕欧冠之王

卡卡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再一次激情上演

腾讯体育讯 8比2的总比分让皇马(微博 数据) 连续两个赛季杀进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银河战舰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德甲豪门拜仁(微博)。而在与希腊人的第2回合交锋中,巴西天王卡卡送出精彩的世界波破门,并助攻队友迪马利亚复出后开和。同第一回合的传射破门一样,卡卡依然是塞浦路斯球队的第一苦主。而更具意义的是,凭借本场比赛的进球,卡卡欧冠总进球数达到27个,追平了巴西前辈里瓦尔多。

来源:腾讯出品所属分类:体育

希腊人竞技的第一回合交锋,皇马在客场虽然3比0战胜对手,但是进球都发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而那一战为皇马立下头功的便是当时替换上场的卡卡,第64分钟,卡卡替换伊瓜因登场,并在第74分钟助攻本泽马打破场上僵局,而在第82分卡卡也收获了自己的进球。就这样卡卡帮助皇马取得胜利。

而回到主场,在联赛中得到休息的巴西天王领命首发。卡卡亦再一次用完美的答卷报答穆帅,第37分钟卡卡在大禁区左角前停球,然后不带思索起右脚大力远射,皮球带着弧度直接抽入球门右上角,门将无可奈何。这是卡卡的标志性进球,这也是卡卡施展世界波的常用地带,当年在意甲(微博 专题) 风驰电掣之时意大利媒体早就送上过赞誉之词:“不要让巴西天王在‘卡卡地带’有任何机会。”希腊人竞技显然没有准备充分。

这是巴西人本赛季7场欧冠的第3个进球,连续两轮出场欧冠破门让巴西人在欧冠的进球总数达到了27粒。虽然在射手榜上,和排在前面的劳尔等人有一定差距。但是在巴西球员内的排名,卡卡已经追平了昔日前辈里瓦尔多的27球,成为巴西球员在欧冠赛场的第一杀手,大罗和小罗等人都未能达到这个高度。卡卡的27球,有23球是在效力米兰时打进,另外4球是加盟皇马之后完成。

另外望眼欧冠历史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排行榜,卡卡的27球也是排在前列,吉格斯的30球排在第一。卡卡排在吉格斯之后,曼联(微博 数据) 另一中场大师斯科尔斯24球紧随其后。可见虽然身为中场,巴西前场的攻击力十分恐怖。当然,作为中场卡卡的作用并不仅仅局限于奉献进球,天使能够在复出的首场比赛建功最该感谢南美老乡的妙传。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卡卡7次过人,在前场的犀利突破让对手几乎招架不住。而传球方面,卡卡则是送出了6次威胁球,给队友形成多次破门机会。凭借如此表现,卡卡力压C罗(微博 数据) 当选本场最佳。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卡卡在欧冠送出3球5助攻,西甲(微博 专题) 赛场5球7助攻。无论是进球和助攻的关键程度以及数量方面,卡卡都迎来加盟皇马之后最好的时代。

现如今皇马前场三叉戟,C罗、本泽马以及伊瓜因联手打进了101球。而卡卡则是皇马第一进攻集团背后强有力的支持者,他和厄齐尔以及迪马利亚则成为皇马进攻的真正源动力,连续在欧冠赛场上演传射的卡卡渐渐又一次征服媒体和球迷。(小董)

  • 皇马新闻听众:
    #欧冠#【皇马5-2希腊人】赛后,欧足联评选的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是卡卡。除了奉献一个精彩的世界波,卡卡在比赛中进攻和防守两端同样有极其出色的表现。
    2012-04-05 06:54:0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