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C罗平纪录对手满地找牙 101球Big3超巅峰巴萨

2012年04月05日07:0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平纪录对手满地找牙 101球Big3超巅峰巴萨

疯狂C罗(微博 数据) 带着皇马(微博 数据) 高速前进

腾讯体育讯 C罗很拼命,按理说对手只是希腊人竞技,皇马首回合又有三球领先优势,但或许是受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追平冠军杯单赛季历史进球纪录的触动,CR7不放过任何进球机会,此役梅开二度,玩命冲刺还造成同胞保罗-若热撞掉大牙,真可算六亲不认。本周是皇马昔日斗志王华尼托因车祸逝世20周年,同为7号的C罗继承了先贤衣钵。

赛前C罗表示希腊人竞技有10%的可能性翻盘,这当然只是套话,此役第5分钟他小角度抽射就考验了对手门将,第26分钟马塞洛左路传中,伊瓜因略微蹭球,葡萄牙人后点拍马杀到将球点入门内,将最后那10%的不确定性也彻底击破。

上周末客战奥萨苏纳,C罗不仅秀了肌肉,也打破了本赛季联赛任意球零破门的成绩单。对其他球员来说这并非不光彩的事,但对这位任意球专家而言,到赛季后期才破荒实属罕见。进球感觉找回一切好办,此役75分钟C罗就再次打入一粒任意球,角度偏小,难度颇大,但球速为王,皮球像出膛炮弹一样撞后立柱入网。

连续两场任意球建功,C罗重新进入快车道,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8场比赛打入8球,已经追平了2007-08赛季他在曼联(微博 数据) 写就的个人欧冠进球数纪录,场均1球的效率也胜过他获得金球奖的那个11场8球的赛季。对垒拜仁(微博)两回合,皇马7号有望超越自我。

对手为防C罗可谓用尽全力,下半时佩佩一次中场直塞,C罗禁区右侧扣球闪过博阿文图拉,保罗-若热补位也算及时,大脚解围把球开出,结果发力过大,自己的脚面踢上了C罗鞋底,身体失去重心后与队友博阿文图拉相撞,牙齿一下被撞掉了三颗。看到葡萄牙同胞满地找牙,C罗赶紧摆手,示意与自己无关。

虽然伊瓜因错过进球,但C罗的梅开二度,还是让皇马三叉戟赛季总进球顺利冲破百球大关,达到101球之多。其中C罗一人就打入49球,占到总数近一半,连续两个赛季进球突破50已是必然。CR7在曼联时代最巅峰纪录不过42球,加盟皇马令其个人声望又提升了一个台阶。

作为攻击线另外两极,本泽马打入28球,是球队第二射手,此役法国人没出场,7球的欧战进球数才被C罗超越,但他依然是穆里尼奥首选的欧冠中锋,助攻数全队第一。伊瓜因揽下24球,小烟枪是联赛中穆帅的主打武器,攻入20球,已追平传闻中会与他交换的阿奎罗最巅峰的纪录(2010-11赛季)。

皇马Big3也正式超越巴萨(微博 数据) 昔日三叉戟的赛季百球纪录。2008-09赛季梅西携手亨利埃托奥曾单赛季进球破百,其中梅西38球,埃托奥36球,亨利26球。而自从后两人离队后,巴萨攻击线始终是一枝独秀局面,本季梅西打入58球,而队内第二、第三得分手法布雷加斯与哈维(微博 数据) 才15球与13球,总计才86球。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