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内媒体热议干爹 赋诗调侃巴萨奔向宇宙(图)

2012年04月05日08:19天津网陈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干爹论非足坛原创 普拉蒂尼因欣赏认干儿子?

干爹论非足坛原创 普拉蒂尼因欣赏认干儿子?

  昨天凌晨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次回合,一个令人愤怒的点球,让巴萨(微博 数据) 兴奋,让AC米兰(微博 数据) 绝望。这个关键的点球出现在第40分钟,内斯塔背后拉倒布茨克斯,荷兰主裁奎斯帕判点球,接着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将比分改写为2:1。这是个“过于严厉的”的点球,内斯塔在禁区内有拉扯动作,更何况他之前还被普约尔阻挡。一般情况主裁判会吹停比赛,判角球重踢。从规则上看,这个点球不存在问题,从尺度上看,问题就大了,因为类似的拉拽在任何一场比赛里都屡见不鲜,如果全吹,那么一场比赛会有十次八次点球。正是因为这个点球,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巴萨以3:1取胜晋级。赛后,这个点球引起极大争议,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称这是“裁判的礼物”,球迷们再次热议巴萨是干爹队:“干爹再度显灵。事实再度证明,有干爹才最重要!”除了这个点球之外,巴萨打进米兰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一个点球。

  瓜帅乐了 伊布怒了

  两队首回合在圣西罗互交白卷后,红黑军团的晋级前景便黯淡起来。安东尼尼的莽撞一铲酿成大错,梅西点球一蹴而就,开场10分钟巴萨便取得领先。顽强的米兰并未失去信心,诺切里诺扳平比分。就在两队僵持不下之时,巴萨在一次角球进攻时,当值荷兰主裁判奎斯帕突然鸣哨,认定内斯塔拉拽布茨克斯犯规,从慢镜回放看,米兰老将的确有一个手上动作,但这样的幅度如果都能被判为犯规,那么每场比赛的点球数定然会陡然增加,内斯塔一脸无辜,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更是把这粒点球称之为“主裁判的礼物”。

  “我不明白那个点球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现在开始理解为什么穆里尼奥每次来到诺坎普都要发怒。”心直口快的伊布成为米兰阵中反应最为强烈的一个,“我现在不想谈论那个点球,每个人都看到发生了什么。巴萨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但我们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在第二个点球之前我们做得很好。如果那是个点球,那么米兰至少也应获得同样数量的点球。”

  虽然为诺切利诺送出助攻,但伊布仍然摆脱不了“欧冠软脚蟹”的名号,好像一到欧战赛场,瑞典高塔就将射门靴落在家中。无论是出道时的阿贾克斯,还是之后的尤文(微博 数据) 、国米(微博 数据) 、巴萨直到现在的米兰,“得伊布者失欧冠”的魔咒依旧延续。因此伊布将全部怒火都放在了嘴上。

  面对伊布的主动“出击”,瓜迪奥拉却并不接招,“评价伊布表现的工作,应该由米兰主教练来做,这是阿莱格里的事情,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伊布说我们赢球全靠裁判,那也无所谓。巴萨已经连续五次进入半决赛,成绩说明了一切。伊布想要成为穆里尼奥的朋友,我没有任何意见。”

  “我认为巴萨的两个点球都是应得的。”瓜迪奥拉的脸上已经灿烂如花,这位西班牙少帅对于争议点球似乎一点都不在意,“也许主裁判的尺度各有不同,但在西班牙,内斯塔的动作就是犯规,这就是事实。”

  瓜迪奥拉的得意显然刺激到了阿莱格里,米兰主帅只狠狠地丢下了一句话,“米兰可以高昂着头走出诺坎普,我们下赛季还会来到这里!”

  “小跳蚤”破纪录了

  有些人天生就是为纪录而生,本场点射梅开二度后,梅西成功超越范尼,成为欧冠历史上单赛季正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即便算上资格赛,梅西的14粒进球也是单赛季最多的,与范尼和意大利前辈阿尔塔菲尼持平。

  本赛季欧冠,梅西在9场比赛中打进14球,目前在欧冠射手榜上领先戈麦斯3球,完成金靴四连霸希望极大。要知道,历史上只有盖德·穆勒曾经4次夺得欧冠金靴,但这架老牌“轰炸机”并不是连续获得。仅从这点来讲,梅西又创造了一项纪录。

  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梅西暂时排在了第四位,与亨利并列,排在他前面的只剩下劳尔的71球,范尼的60球,以及舍甫琴科的59球。按照目前的进球势头,已经在欧冠攻入51球的梅西,极有可能在下赛季便蹿升到射手榜的第二位,紧追“指环王”劳尔。

  此役,梅西除了罚进两粒点球,巴萨所进第三球也与阿根廷小个子有着必然的关系,正是他的射门被挡后,“小白”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才彻底锁定胜局。拥有如此现象级的梅西,巴萨无疑是幸福的,更加令这种幸福感升级的是,小跳蚤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将整个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他将在巴萨踢到退役。

  “驸马爷”又受伤了

  巴萨这边梅西风光无限,与之相比,帕托的运气则是差到了极点。从第69分钟替补出场,到第83分钟因伤被洛佩斯换下,米兰驸马爷仅仅踢了14分钟,便再次倒下。

  与巴萨首回合之前,帕托只身前往美国接受复查,得到的答复是“恢复情况非常好”,而且这样的结论得到了米兰队医米尔瑟曼的认同。赛前,队医确定帕托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可以参加与巴萨的比赛。这样的消息也给阿莱格里增添了不少的信心,毕竟本赛季小组赛两队首次交锋,帕托开场24秒的进球依旧历历在目。可残酷的现实却击碎了阿莱格里的所有期待,帕托遭遇了自2010年以来的第15次伤病,在1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米兰前锋仅仅触球3次,他如今已是一只名副其实的“病鸭子”。赛后,阿莱格里向大家透露了帕托的伤情,“比赛中,他感到大腿后部有些疼痛,两年来他都无法摆脱这种伤病的困扰,除去遗憾我只能祝福帕托能尽快从伤病中恢复过来。”

  习惯性肌肉拉伤是职业球员的梦魇,闻名于世的米兰实验室自然比谁都清楚这一点。目前,帕托的经纪人正在与巴黎圣日耳曼总经理莱昂纳多眉来眼去,而米兰高层在买断沙拉维的所有权后,特维斯转会一事被重新提上案头。更为令米兰感到高兴的是,遭遇“心劫”的卡萨诺近日已经完全恢复,已经参加了全队合练,本周末的联赛就有可能重返赛场。照此形势发展,虽然贵为贝主席的准女婿,但帕托在圣西罗恐怕已经时日无多,极有可能在这个夏天缘尽米兰。

  干爹队

  最早的“干爹队”并不是出现在足球场上,而是NBA(微博)中。最初是球迷调侃裁判的语言,当裁判对球迷喜爱的球队进行不合理的判罚偏袒敌队时,就调侃对手是裁判的“干儿子”,讽刺敌队是“干爹队”。不过,说巴萨是“干爹队”则是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有关。普拉蒂尼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喜欢西班牙足球,尤其喜欢巴萨,喜欢梅西。因此巴萨在最近几年的欧冠抽签中,获得上签,多次在同其他欧洲豪门比赛中得到裁判照顾,球迷暗指其获得裁判的偏袒都是因为普拉蒂尼暗中照顾,认为普拉蒂尼是巴萨的“干爹”。

  晋级四强 拜仁(微博)离欧冠捧杯梦又近一步

  面对摆出三前锋搏命阵型的马赛海因克斯仅用一套轮换阵容,便让德尚充分体会到了“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的真谛,依靠奥利奇的梅开二度,拜仁在主场2:0击败马赛,轻松晋级欧冠四强。

  走过黑暗的拜仁,近期迎来大爆发,联赛接连血洗对手,还先后杀入德国杯决赛和欧冠四强,老帅海因克斯也再次巩固了自己的帅位。拜仁的轮换是缘于欧冠客场不敌巴塞尔的那场比赛,海因克斯意识到单凭一套阵容是很难应付整个赛季的,从此“海爷爷”开始了大胆的轮换,奥利奇、普拉尼奇等人均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本场克罗地亚射手的表现就是对拜仁老帅最好的肯定。此役,头号射手戈麦斯只是在第75分钟才上场活动活动,而罗本则在场下开心地笑了90分钟。

  拜仁的表现在赛后受到了德国媒体的一致称赞,《图片报》写道:“即使罗本和戈麦斯都不在场上,拜仁的进攻也打得行云流水,而防线则没有受到任何的考验。”《体育图片报》评论道:“拜仁正离在自己主场举起欧冠奖杯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实习生 陈鹏

干爹论非足坛原创 普拉蒂尼因欣赏认干儿子?

(天津网-数字报刊)

  • 在3-1战胜米兰晋级欧冠半决赛之后,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萨绝对配得上这轮比赛的胜利和晋级,能够连续5年跻身欧冠四强的背后,是全队上下长久不懈努力的结果,是俱乐部实力的体现。瓜帅还特别赞扬了本场比赛打入关键进球的伊涅斯塔 “他对球队的贡献远远不是进球数量能够完全体现的。”
    2012-04-04 10:13:25
  • 巴萨直播听众:
    【巴萨宣布续约两新星 普约尔接班人下赛季上位】北京时间4月5日,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官网宣布B队球员穆涅萨同球队自动续约一年,他下赛季将正式进入巴萨一线队,另外一名B队球员,年轻中场伊利耶-桑切斯也与红蓝军团续约一年。20岁的穆涅萨自出道以来就被看做普约尔的接班人。CC@*45090180 http://url.cn/1jypHW
    2012-04-05 01:10:1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