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9年创下1奇迹 杀回久违血性必复仇巴萨

2012年04月05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9年创下1奇迹 杀回久违血性必复仇巴萨

切尔西(微博 数据) 球员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10人作战的本菲卡想在斯坦福桥奇迹翻盘?只可惜切尔西绝不答应,替补登场的梅雷莱斯在补时阶段用一记爆射让祖国球队死心离去,而这已经是蓝军在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阶段连续两次上演绝杀!凭借这份血性,切尔西就有底气在欧冠半决赛对抗力图卫冕的“宇宙队”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由于首回合在客场1-0小胜本菲卡,回到主场的切尔西只需0-0就能确保半决赛资格,因此蓝军将士的求战欲望并不强,开场后占据主动的反而是客场作战的本菲卡,尽管切尔西凭借兰帕德的点球取得领先,但上半场的比赛中,蓝军只有尴尬的2次射门,本菲卡则有8次。下半场两队的攻防明显提速,门前机会也大幅增加,尤其是多打1人的切尔西,拉米雷斯、卡劳马塔都曾错失近在咫尺的机会,顽强的本菲卡则在第85分钟扳回一球,就当他们为第二个关键进球不懈努力时,替补登场的梅雷莱斯抓住快速反击的机会绝杀对手。

欧冠1/8决赛对阵意大利球队那不勒斯时,首回合1-3落败的切尔西,次回合就在主场上演了神奇翻盘的好戏,他们不但在90分钟内与对手将总比分打成4-4,而且在加时赛阶段,伊万诺维奇还用一粒令人拍手叫绝的射门绝杀了对手。连续两轮淘汰赛都上演绝杀,切尔西消失已久的血性重新回来了,2006-07赛季欧冠小组赛客场面对巴萨(微博 数据) 时,切尔西就曾在伤停补时阶段进球2-2逼平对手,因此这种血性也将成为蓝军在半决赛对决巴萨的利器。

自上赛季欧冠1/4决赛主场0-1不敌曼联(微博 数据) 后,切尔西也在随后的5个欧冠主场比赛中保持着全胜战绩——本赛季小组赛2-0击败勒沃库森、5-0大胜根克,事关出线的关键战又3-0大胜西甲(微博 专题) 劲旅瓦伦西亚;进入淘汰赛后,切尔西先是在欧冠1/8决赛主场4-1神奇逆转那不勒斯,今天又2-1淘汰了葡超豪门本菲卡。自从03-04赛季首次参加欧冠赛事以来,切尔西还是第一次拿到主场5连胜,穆里尼奥时期球队也没能达到这一成就,这种连胜的势头也有助于切尔西在与巴萨的半决赛中取得先机,因为半决赛首回合先要在斯坦福桥球场打响。

尽管在欧冠荣誉簿上仍是空白,但在淘汰本菲卡后,切尔西已经是近9个赛季第6次杀入半决赛——03-04赛季,首次杀入欧冠赛事的切尔西就闯入了半决赛,只可惜最终不敌德尚率领的摩纳哥;04-05赛季切尔西在穆里尼奥率领下再次进入半决赛,但他们却倒在利物浦(微博 数据) 的脚下;06-07赛季切尔西在半决赛中再次被利物浦淘汰出局;07-08赛季切尔西终于在半决赛中突围杀入决赛,只可惜最终点球大战不敌曼联;08-09赛季切尔西在过渡教练希丁克的率领下再次品尝半决赛滋味,但他们却极具争议的输给了巴塞罗那。

时隔两年后,尽管切尔西在联赛中战绩不佳,但他们却在代理主帅迪马特奥的带领下第6次闯入欧冠半决赛。9年之内6次杀入半决赛,这样的成绩仅逊于“宇宙无敌”的巴塞罗那,西甲豪门最近5个赛季连续杀入半决赛,此前也曾在05-06赛季杀入半决赛,两队最大的区别就是巴萨曾3次夺冠,而切尔西则是颗粒无收。在欧冠历史上,巴萨也以10次杀入半决赛的成绩傲视群雄,皇马(微博 数据) 、AC米兰(微博 数据) 和曼联以7次位列第二,切尔西和拜仁(微博)则分别以6次排在第三。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