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无私托雷斯却成双刃剑 7斩巴萨岂能仅当绿叶

2012年04月05日08:13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私托雷斯却成双刃剑 7斩巴萨岂能仅当绿叶

托雷斯必须拿出当年的杀气来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 数据) 战胜本菲卡晋级的赛后,有心的《每日电讯报》通过几个片段将本场托雷斯的表现做了个总结。最终结论是:虽然T9进球和助攻数皆为“0”,但他屡次为队友送球甘当绿叶的精神值得所有人称赞!

来源:腾讯出品所属分类:体育

是役有这样几个瞬间:第13分钟,反击中托雷斯沿右路突破至禁区内,此时虽然角度不算最佳,但对于托雷斯这样的顶级射手而言,起脚攻门绝对是第一选择,但是金童却“无私”的将球横敲给左翼包抄的卡卢,结果队友未能触到皮球进攻作废;第52分钟,马塔将球直塞给已在禁区内卡住位的托雷斯,虽是背身拿球,但是对于仅有一人贴身防守,金童绝对有能力和机会转身侧拉完成攻门,但他的选择是:继续为队友做球。

第73分钟时切尔西的一次进攻更将托雷斯的“绿叶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T9拉到右路,大禁区线上疾速过掉身前的卡普德维拉,此时,金童前方的敌人只剩下门将阿图尔,对于任何一名顶级前锋而言,这想必都是一次毋庸置疑的得分机会,但托雷斯的选择依旧是:继续横敲给中路包抄的队友。《每日电讯报》对此瞬间的评价是:“中路跟上的队友位置更好,托雷斯大局观极强。”

作为本场切尔西单箭头,在整整88分钟内,托雷斯仅有3次射门且一脚未射正,而蓝军全队的射门总数有17次,射正次数也达到7次。固然,就像《每日电讯报》赛后所言:托雷斯甘当绿叶的精神值得称赞。但是,作为一名出现在球队阵型最前端的杀手,不断为队友做球和自己在觅得良机后起脚,到底哪个更适宜?

这个问题恐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也许有人会觉得一名前锋就该不断的尝试射门,即便在这个过程中浪费掉几次机会,比如C罗(微博 数据) ;也许有人会持相反意见认为前锋该多给队友做球,比如本赛季迄今仅联赛里助攻数就上双的热刺前锋阿德巴约或者巴勒莫老将米科利;当然也有人会说:能像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或者范佩西这样最好,既能自己破门又可以不断为队友创造机会。3种答案中,毫无疑问最理想的当属最后一例,与之对比下,显然现在的托雷斯几乎忘了自己作为顶级射手的基本职责和要性。

不是吗?本赛季迄今,欧冠(微博 专题) 和联赛双线上,托雷斯的进球只有5个,但助攻却高达8次,即便算上足总杯对阵莱切斯特城时的独中两元,金童的进球数仍低于助攻。与仅联赛中便打出26球9助攻的范佩西以及36球11助攻的梅西相比,为队友创造机会上,即便状态低迷托雷斯的这个数据也说得过去,但是更重要的个人摧城拔寨上,现在的托雷斯被这些当今足坛的巅峰射手甩开了岂止一条街?

而且,即便不和这些神锋们对比,仅与自己比较本赛季托雷斯的进球数据也显然说不过去。效力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三个半赛季,T9仅联赛破门次数就高达65;马德里竞技7年期间,刨除处子赛季不算(仅上阵4场,进1球),剩余6个赛季托雷斯更是曾狂轰81球!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身披床单军团战袍的托雷斯,绝对称得上是巴萨(微博 数据) 的终极噩梦!过去代表马竞10次对阵巴萨,金童狂砍7球!

而今面对这样一位破门乏术仅甘为队友当绿叶的托雷斯,打遍欧陆无敌手的巴萨又怎么会怕?对于金童本季的这个问题,前英格兰传奇射手阿兰-希勒曾在《太阳报》专栏中撰文予以指点,喜鹊名宿指出:现在的托雷斯甚至担心球会给到他脚下,更是惧怕拿到好的破门机会,因为他已经承受不了射丢后人们的口诛笔伐!而西班牙人要想打破这一魔咒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即便将机会浪费也要不断尝试突入禁区并完成射门,只有这样,金童才能一点一点将过去的巅峰状态逐渐找回。

不管怎么样,事实是:如今甘当陪衬的托雷斯并不是人们真正所期望看到的。相信切尔西的球员们也是如此,即便他们数次从托雷斯脚下得到机会,但大家更渴望的其实是如红花一般绚烂的托雷斯,而不是仅仅做绿叶的西班牙杀神!尤其此时,在一路坎坷终于再度赢得复仇巴萨的机会时,面对曾10场7斩巴萨的金童,切尔西需要T9真正回归!

(安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