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腾讯直击阿森纳丢失队魂 温格布阵致爆冷输球

2012年04月01日07:10腾讯体育[微博]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直击阿森纳丢失队魂 温格布阵致爆冷输球

阿森纳(微博 数据)不是球迷熟悉的那支球队了

腾讯体育讯 (特派记者刘川(微博)英国报道)连斩劲旅,抢尽风头的联赛七连胜,到客场窝窝囊囊的输给了在降级区挣扎的QPR。阿森纳主帅温格在1比2落败后形容球队“好像丢掉了什么东西(Something is missing)”。

至于丢了什么?温格语焉不详,不过对比前几场比赛球队的布阵就能看出,枪手本场最大的变动在于中前场的人员组合。本场比赛的中场三人组仍然由阿尔特塔,宋和罗西基担纲,之前两场比赛替补出场的拉姆齐今天被温格放在了左边路首发。赛季上半程,这四人也曾一同出现在中前场,不过当时大都是罗西基在边路活动,但是最近捷克人在中路表现极为出色,因此温格这次相当于是在旧阵的基础上让他和拉姆齐互换位置,结果这一调整显然并未奏效。

媒体和球迷赛后立即同时指出,上次罗西基和拉姆齐一同联袂首发还是球队在客场0比4惨败给米兰的比赛。而今天中场几名球员相互之间配合的生疏程度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阿尔特塔和宋之间近在咫尺的数脚传球都因为未能领会彼此的传球意图而弄丢,由于自身风格和条件的限制,拉姆齐在边路踢不出任何章法来,他只能不时靠往自己熟悉的中路,最终威尔士人全场比赛的54次传球只有三分之一是在边路完成。而这样一来,他和罗西基位置上的重叠和挤压,也让捷克人在中场感觉畏手畏脚。本场比赛,罗西基不仅在调度和组织上毫无前几场比赛的水准,而且前几场比赛中对对方的凶狠逼抢也不见了踪影。赛后有记者直接问温格,拉姆齐今天的表现为何如此反常(unusual),教授拒绝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除了中前场进攻不利,今天阿森纳的后防也同样让人失望。两粒失球都是让对手突破了自己的正面防线,而在两名中卫中,科斯谢尔尼表现尚可,而他的搭档费尔马伦则对两个丢球难辞其咎。首个失球是因为比利时中卫在防守中被对方生吃,而下半场,他又在禁区右侧防守时倒地,被对方轻松突破,传中助攻。这也难怪温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难掩对他的失望之情:“我不想单独批评某个球员,但是维尔马伦今天确实在防守中出现了错误。”更令球迷担心的是,后防在下半场的防守中明显欠缺默契,维尔马伦在一次防守中略显消极的示意什琴斯尼上前解围,而队友却并未理会,结果最后还是阿尔特塔将皮球开出危险区域。

看到比分落后,阿森纳球迷一开始还希望看到球队能继续上演强势逆转,但是洛夫图斯球场却并没有任何出现奇迹的征兆。温格最后阶段赌博般的将沙马赫和张伯伦热尔维尼奥等进攻球员全数换上,但是枪手的进攻却仍然毫无针对性,除了在定位球进攻时成堆的扎进禁区里唬人之外,温格的换人和调整没有收到任何成效。

让温格和球迷头疼的还有队长范佩西的状态,这是范佩西连续第三场联赛未能进球,本赛季荷兰人在联赛中从未有过这么长时间的“进球荒”。和上一场比赛相比,枪手队长的疲态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好转,即使不时回撤到终场,荷兰人在对方的重点照顾之下,也没有几次从容拿球的机会,而在中锋位置上,温格除了范佩西之外只有久疏战阵的沙马赫和朴主永这两个选择,一旦锋线乏力,球队整体状态在冲刺的关键时段出现下滑,枪手重蹈热刺上个月的覆辙并不是什么危言耸听的事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