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冲刺之战阿森纳自剁双手 尚不及蓝军何谈曼联

2012年04月01日03:25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冲刺之战阿森纳自剁双手 尚不及蓝军何谈曼联

范佩西无奈球队低迷表现

腾讯体育讯 本轮面对升班马女王公园巡游者,暂且不说赢下如何、平或输球又如何,此前气势磅礴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至少凭借联赛7连胜将争四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固然,坐镇主场的对手女王公园巡游者身陷保级区因而斗志更强,固然洛夫图斯路球场曾令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两大豪门铩羽而归。但是本战,阿森纳并非输给对手,而是败于自己。

不知是固执还是出于大意,本场比赛,温格居然再次派出阿尔特塔罗西基拉姆塞的中场组合。熟悉阿森纳近来比赛的人们都知道,上一次教授祭出这个阵容,被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对手米兰在圣西罗打了个粉碎。阿尔特塔暂且不谈,罗西基和拉姆塞技术以及位置特点基本相似,沃尔科特坐镇右路,那左边通道只能由这两位更擅长打中前卫的球员择一出任。最后,拉姆塞出任左路,结果则是中场梳理一团糟,左路进攻也基本被对手无视。

这一场爆冷失利,令阿森纳7连胜的疾风步伐被迫停滞。事实上,这连续的7场胜利不仅给枪手气势上带来极大提升,更实际的优势则体现在积分榜:狂取21分、反超同城死敌热刺杀进前三。然而,就当人们以为阿森纳将坐稳前三、稳拿下赛季欧冠入场券时,这支时而低迷时而血性的枪手却再次跟人们开起玩笑意外输给保级球队。面对这个不大不小的“悲剧”,一些人和范佩西一样掩面难藏失望,也有一些人似队副维尔马伦,气愤至极化为无奈。

本场失利后,一方面阿森纳联赛7连胜被迫终结,另一方面也同时给了热刺赶超上来的机会。截至目前,阿森纳虽然继续积58分位列排行榜第三,但隔天主场迎战斯旺西的热刺将迎来追平枪手积分的机会。另外,本轮在客场涉险拿下阿斯顿维拉后,积分上升至53的切尔西也将与阿森纳的差距缩小到5分。联赛还剩7轮情况下,争四形势再度变得扑朔迷离。

同一时间开赛,同是客场,但阿森纳和切尔西两支伦敦豪门却是悲喜两重天,《泰晤士报》认为:二者胜败皆在于自己。战意不足、布阵欠妥的枪手,此战失利令自己前三大好形势迅速缩水;而蓝军在周中有欧冠重战的干扰下仍然于维拉公园球场在两球领先被扳平的情况下依然取胜,赢就赢在如枪手此前7轮时的顽强斗志。所以不能不说,冲刺之战枪手的表现犹如自剁双手,再度将机会拱手送给直接竞争死敌。

即便欧冠1/8决战时总比分3-4败给米兰,但酋长球场那次荡气回肠的3-0以及整个联赛中的数次血性逆天,依旧令人们确凿的相信:这个赛季,阿森纳的表现要盖过同城死敌切尔西。然而,关键时刻方论英雄谁属。在此时这个联赛冲刺最关键时刻,阿森纳却如过往几个赛季一样熟悉的败给了自己。至此人们不禁要问:7连胜打出的是真血性,还是无路可退时的被动回击?尤其比之素以后程发力著称的曼联(微博 数据) ,阿森纳的这次回光返照更是显得磅礴有余稳定不足。

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积分榜上,曼联曾一度被同城死敌曼城(微博 数据) 压制,中期2-3、0-3连续不敌布莱克本以及纽卡斯尔后,红魔更是一度被视为夺冠基本无望。但是最近10轮比赛,钢铁一般的红魔竟然打出9胜1平的高光不败战绩,在举步维艰的争冠道路上,永不言弃的红色旋风硬是将曼城从领头羊位置一举拉下进而反超登顶。阿森纳的大胜、逆转、零封固然可喜,但关键时刻飘忽不定的表现若与联盟其他几支豪门相比,休谈红魔曼联,就连经历中期换帅以及各种进球荒却仍旧双线挺进的切尔西身上,也有许多东西值得枪手去学习。

(安宁)

  • 阿森纳新闻听众:
    【温格再祭惨败米兰烂阵 1人首发5前锋亦难逆天】虽说客场对保级球队不好打,但阿森纳Arsenal(@阿森纳) 最近已取得7连胜,这一场,是何因导致枪手们集体迷失?首发阵容!在圣西罗,正是这个首发阵容,阿森纳最终0-4惨败给米兰。时隔43天教授居然再次派出这个“耻辱烂阵”!http://url.cn/4LbNMs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77661653
    2012-04-01 02:23:44
  • 阿森纳Arsenal听众:
    全场比赛结束,客场1比2输给QPR,没能继续逆转,7连胜被终结。
    2012-03-31 23:57:1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