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最稳一环沦陷 带刀侍卫竟变成定时炸弹

2012年04月01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最稳一环沦陷 带刀侍卫竟变成定时炸弹

维尔马伦怎么了?

腾讯体育讯,看过阿森纳(微博 数据)客场1-2不敌QPR的伦敦德比,想必很多枪迷都会痴痴地问上一句“维尔马伦怎么了,这还是他么?”是的,作为阿森纳最稳定的一环,维尔马伦不仅是最值得信任的球员,而且还常常用进球给大家带来惊喜。但即便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这样的巨星,也有遭遇进球荒的时候,更何况任何一个漏洞都有可能被放大的后卫?

在阿森纳7连胜的进程中,身为后卫的维尔马伦打进两球,让枪迷们沉浸在喜悦的气氛中,就连小将张伯伦都在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称赞维尔马伦的进球能力强,大大分担了范佩西肩上的进球重任。此番对阵QPR,维尔马伦的搭档由朱鲁换回了科斯切尔尼,法国人刚刚伤愈复出。按理说,这可以帮助阿森纳的后防更加稳固,但实际情况却令人蹙眉。

维尔马伦本场比赛的任务是盯防QPR的箭头人物萨莫拉,比赛开始后,比利时人便和萨莫拉纠缠在一起,维尔马伦的凶狠让萨莫拉有些招架不住,连连向主裁判迪恩抱怨对方动作过大。虽然盯防萨莫拉的工作做得不错,但在比赛的第21分钟,维尔马伦上抢过猛,被QPR中场大将塔拉布特轻松抹过,科斯切尔尼虽做出了飞身铲截的动作,最终还是无法阻止摩洛哥人劲射破网。上个赛季,塔拉布特在英冠44场联赛中打进19球,但本赛季一直颗粒无收,直到这次过掉维尔马伦后射门得手,年轻的摩洛哥人才得以释放心中的压抑。

一如往日,维尔马伦在本方丢球后加大了助攻力度,他频频杀向QPR的腹地,甚至尝试罗纳尔多式的强行突破,只可惜效果欠佳,反而还给了对手不少反击机会。易边再战,维尔马伦在第65分钟犯下了本场比赛的第2次大错,麦基(微博)在右路接到队友的挑传,维尔马伦防守中滑到,只能眼睁睁看着麦基将球喂给替补出场的迪亚基特,同样年轻的马里国脚没有浪费这次机会,他将球稳稳打进,斯泽斯尼只能愣在原地。不得不说的是,这也是迪亚基特的英超(微博 专题) 处子球,维尔马伦上下半场的两次重大失误成全了QPR的这场关键胜利。

从数据上而言,维尔马伦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差,比利时人有5次成功拦截,这项数据和科斯切尔尼并列队内第一,而在解围方面,威尔马伦有7次,依旧是队内头名。在《Goal》的赛后评分中,维尔马伦得到的5分虽然不高,但并非队内最低分,最低分被拉姆塞得到(4.5分)。对于维尔马伦本场比赛的表现,《Goal》是如此评价的:“一贯高水准的发挥出现下滑,与球队的两个丢球都有关系,他的卡位不够准确,回防也不够及时。”

虽然输给升班马令人懊恼,但依照维尔马伦的性格,他绝不会屈服,相信在下一场比赛中,我们仍会看到那个舍我其谁、霸气十足的阿森纳队副。

(一支苦枪)

  • 阿森纳新闻听众:
    【冲刺之战阿森纳自剁双手 尚不及蓝军何谈曼联】本轮面对女王公园巡游者关键冲刺之战,阿森纳的败北并非由于对手出色发挥,而是败给了自己。本场比赛,温格居然再次派出阿尔特塔、罗西基和拉姆塞的中场组合,而上一次使用此阵,他们在圣西罗0比4告负!http://url.cn/2g9i5g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77661653
    2012-04-01 04:33: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