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迷你球场历史

2012年03月29日10:3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迷你球场历史

迷你球场1982年9月23日正式修建,是建筑师何塞普-卡萨尔斯和项目经理拉蒙-多梅内克的心血结晶。短短9个月的时间,分割在两个层次可以容纳15,276名观众的有盖看台体育场完成。

主要体育赛事

在迷你球场举办的体育赛事中有很多亮点,1983-1984赛季的青年国王杯便是其中之一。当时巴萨(微博 数据) 预备队和皇马(微博 数据) 预备队在这里0比0战平,后来证明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结果,次回合比赛中巴萨青年队1比0战胜皇马青年队。四年后,在1987-88赛季,该球场又进行了19岁以下巴萨和皇马的比赛。

迷你球场还举办了安道尔国际比赛,包括对爱尔兰和荷兰的比赛。2002年“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龙”建立在那。这也是俱乐部主席选举的习惯位置。

巴萨迷你球场历史

转播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引来激动人群

但在迷你球场最激动人心的夜晚之一是2006年冠军联赛决赛的转播。在巴黎法兰西球场,巴塞罗那与阿森纳(微博 数据)进行最后的决赛。11000人填满了迷你球场的每个座位,他们观看巨型屏幕上正在直播的比赛,比赛中巴塞罗那后来居上击败阿森纳,并第二次夺得欧冠奖杯。对于巴塞罗那所有的支持者来说这是又一个难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