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蒙塔尔相关历史资料

2012年03月28日20:2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蒙塔尔相关历史资料

巴萨主席之蒙塔尔

阿古斯蒂-蒙塔尔(1934年出生于巴塞罗那),是前主席阿古斯蒂-蒙塔尔-加洛巴特的儿子,是卡雷拉斯执政时期的副主席,并在他辞职之后取而代之。

蒙塔尔是伟大的巴萨世家的一员,他以14票的优势击败了想让俱乐部与过去彻底决裂的佩雷-巴特。

在他担任主席期间,虽然弗朗哥仍在世,但蒙塔尔是一个直言不讳的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捍卫者,是足协与体育协会的中央集权思想的坚定反对者。多亏了他的想法,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开始恢复古老的符号,其中包括恢复俱乐部原名。他开始在俱乐部的新闻稿件、会员卡、球场的扩音器以及许多其他领域使用加泰罗尼亚语,尽管这样做有诸多困难,但却是必须的。他还在“古鲁塞塔事件”中对抗足协,坚定的维护俱乐部的利益。例如,巴萨签下了一名从小被西班牙父母带到国外的球员,蒙塔尔为反对歧视做出了榜样。这直接影响了足协的决定,从此改变标准并允许签下外国球员,因此巴萨才能签下被认为是当时世界最佳球员的克鲁伊夫。

“飞翔的荷兰人”的加盟是巴萨1973-1974赛季夺得联赛冠军的一个主要原因,而这显然有助于蒙塔尔在1973年12月18日以902票对340票轻松击败他唯一的对手路易斯-卡萨库贝尔塔获得连任。

蒙塔尔执政8年间的其他成就包括白金胜利周年庆、行政管理现代化、并通过建造“红蓝宫殿”和溜冰场为俱乐部的其他体育部门注入新的生命。

1977年12月18日,随着任期的结束,蒙塔尔辞去主席并让位于副主席卡拉斯科,后者担任临时主席为1978年5月举行的选举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