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苏比萨雷塔——最伟大的门神

2012年03月28日18:43巴塞罗那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苏比萨雷塔——最伟大的门神

苏比萨雷塔

苏比萨雷塔(1961年出生于维多利亚)不仅是巴塞罗那历史上最伟大的守门员之一,同时也是西班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门神之一。

他曾经创纪录地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126次,参加了4届世界杯和2届欧锦赛的角逐。苏比萨雷塔先后代表毕尔巴鄂竞技、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出战西甲联赛,588场的西甲联赛纪录同样无人能够超越。

苏比萨雷塔拥有诸多优点,冷静的头脑,准确的位置判断,出色的平衡能力等等。1986年,他作为另外一个传奇门将乌鲁蒂的替代者加盟巴塞罗那,随后成为梦之队的主要成员。在1992年的温布利球场,科曼成为巴塞罗那的英雄,而苏比萨雷塔的多次扑救也功不可没。他是巴塞罗那的传奇队长,拥有超强的心理素质,并且可以不断感染身边的队友,使得俱乐部能够挺过每一个困难的阶段。

2010年7月-2015年1月担任俱乐部体育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