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科曼——远射之王带来冠军杯

2012年03月28日18:2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科曼——远射之王带来冠军杯

科曼

提到科曼,人们总是会想起1992年的欧洲冠军杯决赛,正是科曼在温布利球场的入球帮助巴塞罗那创造历史首度获得冠军。

这位荷兰中后卫(1963年出生于荷兰赞丹)是巴塞罗那梦一队的核心人物之一,他是一位防守能力极为出色的顶级球员,而且还能送出精准的长传为同伴创造机会。

当然,他让人永远记住的还有他的定位球机会。科曼的任意球和远射势大力沉,成为足坛经典。在效力巴塞罗那的6年时间里,他一共送出102个入球。作为一名防守球员,这个数据让人难以置信。即便在球场之外,科曼也是深受欢迎的明星,他乐观健康,并且脚踏实地,成为那个时代无可争议的俱乐部偶像之一。在1998年7月到1999年12月期间,科曼还曾经是俱乐部的教练和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seveny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