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小罗——金球先生领全盛时代

2012年03月28日18:1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小罗——金球先生领全盛时代

小罗

罗纳尔迪尼奥1980年出生于巴西阿莱格里港。在效力巴塞罗那俱乐部的5个赛季里,他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并且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红蓝军团获得2次西甲联赛冠军和1次欧冠冠军。

在2003年的夏天,小罗受到时任巴塞罗那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邀请来到诺坎普开始全新生涯。随后的五个赛季是让人兴奋的,小罗身穿巴萨10号球衣展示了他无与伦比的高超技能。在此期间,小罗为巴塞罗那在各项赛事中送出94个入球,同时他也源源不断为同伴输送着炮弹。在他的带领下,巴塞罗那迎来了历史上最伟大的全盛时代。

小罗率领巴塞罗那获得过两次西甲联赛冠军和一次欧冠联赛冠军。让人难忘的是2006年5月17日的巴黎之夜,他和球队一起登上欧洲顶峰。同样在2005年的11月19日,他在伯纳乌球场送出2个入球,帮助巴塞罗那在国家德比中客场3比0大胜皇家马德里。赛后,皇家马德里球迷起立为这样伟大的对手送出掌声。在巴塞罗那期间,小罗还两次获得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称号(2004年和2005年)以及一次金球奖殊荣(20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