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德科——红蓝军最完美之核心

2012年03月28日18:0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德科——红蓝军最完美之核心

德科

尽管他出生在巴西(圣贝纳尔多,1977年8月27日),但在加盟巴塞罗那之前他已经成为一名葡萄牙球员。正如时任巴萨主帅的里杰卡尔多所言,在加泰罗尼亚俱乐部里,他就是一线队战绩的晴雨表。

在2004-05赛季,德科加盟巴塞罗那,里杰卡尔德认为,他是巴塞罗那非常重要的一笔引援。在2004年,他已经赢得了一切,在波尔图他获得了欧冠联赛的冠军,并且被评为最佳球员。带着一身的荣誉,他来到了巴塞罗那。而在随后,他接替离开的戴维斯和菲利普-科库,成为巴塞罗那的新核心。

他的意志是球队取胜的源泉,他的战术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都让人刮目相看。他经历了巴塞罗那历史上最好的时期,赢得了两次联赛冠军和一次欧冠联赛冠军。而在这期间,他都是巴塞罗那的领袖之一。德科几乎是一个完美的足球运动员,他可以将所有的足球技能流畅地结合到一起。能够传球,能够策应,也可以得分。当然在必要的时候,他也可以实施战术犯规。

在2007-08赛季之后,德科结束了自己四个赛季的巴萨生涯,带着7项冠军转投切尔西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