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之老蒙塔尔:成就突出 最好主席之一

2012年03月28日17:2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之老蒙塔尔:成就突出 最好主席之一

老蒙塔尔

巴萨主席之老蒙塔尔-Agusti Montal i Galobart (1946-1952)

1945年11月,阿古斯蒂-蒙塔尔-加罗巴特(1904-1964)提出了一个议案,要求结束在过去几年里俱乐部管理工作的临时性质。

蒙塔尔是何塞-本德雷利领导的董事会的一名会计。战争结束后,蒙塔尔认为是时候让俱乐部恢复正常。董事会接受了这一建议,并向加泰罗尼亚足协进行宣布,再由他们将这一消息传递给西班牙足协。10个月后,本德雷利和他的董事会提出辞呈,蒙塔尔被认为是毫无疑问的、最理想的取代者。

于是这位民主实业家在1946年9月20日成为主席,这标志着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开始迈向辉煌。在他执政的6年里,巴萨巩固了其西班牙足坛精英球队的地位,并在1948年和1949年接连赢得联赛冠军,这一年,俱乐部庆祝了50周岁生日。

但蒙塔尔主席最伟大的赛季还没有到来。那是1952年,俱乐部教练是费迪南德-道奇克,球队阵中拥有众多著名人物比如拉马莱茨、库巴拉、巴索拉、塞萨尔和蒙克等等,他们赢得了联赛、杯赛、拉丁杯、马尔蒂尼-罗西杯和伊娃杯,这令人震惊的一年因“5杯巴萨”而被铭记。

这是一个如此成功的时代以至于大教堂球场太小而无法容纳数量庞大的球迷,有着伟大远见的蒙塔尔购买了一块新的土地,不久后诺坎普将在此竖立。

1952年7月16日,在取得一系列杰出的管理成就之后蒙塔尔决定辞去主席一职,考虑到其所度过的那些困难时期,他被认为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主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