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赛前变动帕帅仍在试阵 暴露问题颇多亟待解决

2012年03月20日2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训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北京国安在亚冠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主场与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狮吼最终战成1-1。经历了新赛季亚冠、中超双线开门黑之后,国安上周在工体3-2险胜申花。而从今天该队全队的表现看,他们在防线、中场以及前锋线三个环节都暴露出比较明显的问题。而主教练帕切科显然在尝试用不同的人员组合试阵,寻求全队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

弗朗索瓦的受伤,让帕切科终于下了用于洋(微博 博客)打主力的决心,而张辛昕(微博)本场比赛的缺阵让矫喆有了亮相的机会。从今天两人的表现看,都还算基本达到了教练组的期望。只是老将周挺( 微博)镇守的一方防守压力显得相对比较大,如何让老将云集的防线尽快升级换代,这是帕切科和国安这个赛季必须经历的痛苦过程。

中场方面,马季奇(微博)、徐亮的双后腰组合没有变。上周末在工体帮助国安完成绝杀申花的毛剑卿(微博),和朴成、王晓龙一起组成了国安新的突击型前卫。毛剑卿很有灵气,但他的体能以及大局观的局限,让他很难适应一名绝对主力的角色。朴成是今天国安的进球功臣,但他身边还需要配备一名进攻策划者。今天国安的大部分有威胁进攻,基本都是毛剑卿、朴成主导的,但国安要增强对中场的控制,的确还需要一位陶伟(微博)式的人物。

国安今天让卡鲁德洛维奇首次首发,但这名塞超金靴表现一般,似乎还没有找到在亚洲赛场比赛的感觉。而雷纳尔多最近几场比赛,出场机会比卡鲁多一些,表现相对也好一些,因此帕切科下半场用他换下卡鲁。国安的这些洋枪似乎都还处于调试阶段,只有雷纳尔多、卡鲁等人尽快找到破门感觉,才能从根本上盘活国安的中前场。队中的得分手能多次破门,才能带动中前场整体的发挥。

去年帕切科在国安的一大成功之道,就是很好地将队伍捏合成型,并极大地激发了队里多名30岁左右的老将之潜能。国安要想尽快走出赛季初的这个低迷阶段,努力培养几个能当大任的年轻球员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而进一步激发周挺、张辛昕以及徐亮等老将的激情亦很重要。邵佳一这样的还归如果用得好,将是国安中场的新亮点,如果老帕不愿意给他更多的出场时间,也将使自己失去一个用贤才的机会。今天这场主场1-1平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不论从过程还是结果看,对国安来说都不算优异。接下来的比赛中,帕切科和他的队伍还需要尽快寻找正常的实战感觉才是。(赵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