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国安主场难奈狮吼形势严峻 亚冠两纪录遭终结

2012年03月20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亚冠次轮比赛里,北京国安队依然难以扭转颓势,在以1-1憾平布里斯班狮吼队后,两轮过后仅1平1负,出线形势严峻。未能拿下对手,也标志着国安队在亚冠赛场上的两大纪录,首个主场必胜和主场战澳超球队必胜的纪录遭终结。

这是北京国安队第四次出战亚冠,在前三次亚冠联赛里,国安在面对澳超球队时成绩斐然,尤其是在主场面对对手时保持全胜。同时,国安在自己的亚冠首个主场里,亦都能顺利的取得三分。正是因为国安在亚冠赛场上,所保持的这两项光荣传统,也令人们对他们本场比赛充满信心,认为胜利应当是水到渠成的。朴成的闪电破门,曾令国安队掌控了场面的主动。但最终国安队遗憾的未能得到三分,被布里斯班狮吼队以1-1逼平。

08年是北京国安队首度征战亚冠,他们在首个主场迎战泰京银行队。在这场比赛中,国安队遭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最终经过苦战方以4-2过关。杜文辉和小马丁内斯的破门,曾助国安队取得2-0领先。但泰京银行队随后掀起了绝地反击,居然在短短的6分钟内连入两球,将比分追成2平。幸好国安球员并未受到影响,仍然以坚决主动的进攻掌控主动,在第73和75分钟时,由杜文辉和小马丁内斯(微博)连入两球,得以锁定胜局,最终以4-2获得了主场开门红。

09年北京国安再度征战亚冠,他们首个主场面对的是澳超劲旅纽卡斯尔喷射机队。面对这支澳超劲旅,国安队毫不手软,轻松的以2-0拿下对手。第7分钟时瑞恩格里菲斯便在禁区包抄推射首开纪录,在下半时的补时阶段,杜文辉推射建功,助国安队将比分扩大为2-0,也一举锁定了胜局。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北京国安在当届亚冠赛事里,所获得的唯一一场胜利。

10年时北京国安队第三次向亚冠发起冲击。御林军在首个主场面对的,又是一个澳超劲旅墨尔本胜利队,国安队亦是以1-0轻取对手获得开门红。第51分钟时,乔尔格里菲斯在遭到对手严密盯防的情况下,依然以小角度捅射攻破了墨尔本胜利队的大门。在当年的亚冠联赛里,北京国安队亦是顺利的获得了小组出线权,闯入了十六强的行列。这也是迄今为止北京国安征战亚冠赛场以来,唯一获得小组出线权的一次。

连续两轮不胜,主场首秀无法拿下,以往十拿九稳的主场战澳超亦是失手,在这一连串的打击之下,北京国安队的亚冠出线形势也已经变得愈发严峻。若想顺利赢得小组出线权,可谓是任重而道远。(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