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战国安申花或出双前锋 姜坤曼塞有望联袂首发

2012年03月14日09:2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

轰炸国安,蒂帅寄望“曼、乔”

对于申花而言,只要阿内尔卡的身体状况不出现问题,那么他的位置几乎可以被提前确定。然而,如今在阿爷出战成疑的情况下,乔尔身边,蒂加纳能够寄望的就是曼塞。而从昨天上午的全队合练情况来看,后一种设想显然更接近成真。

首轮对阵舜天,有消息称申花第五位引进的外援曼塞,因得知自己未被列入首发名单而抱头痛哭。这样的情况在多少令外界颇为意外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这位法国小将超乎寻常的强烈求战欲望:“他也知道自己签的是短合同,肯定想在有限的时间内证明自己。”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显然这样的表现对于主帅蒂加纳而言,肯定是好事。

除此之外,虽然与队友之间的磨合未达最佳,但曼塞在前场的支点作用已经在首轮比赛中显现出来,据悉,在昨天上午的训练当中,曼塞和乔尔被分在主力攻击一组中。和第一场比赛一样,他在训练中表现出了强烈的拿球欲望。这样乔尔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跑位穿插上。据一位相关人士透露,客场对阵国安,尤其是在对手后防重将弗朗索瓦因伤缺席的情况下,申花很有可能祭出双前锋全力争胜。

姜坤左右中场组合

“姜坤在不在场上,申花的表现大不一样。”这是首轮比赛过后,沪上一位足球专业人士的点评。而这样的局面,蒂加纳显然同样看在眼里。客场对阵国安,是让姜坤首发登场,还是继续充当替补奇兵,已经成为申花中场组合的最大变数。

出发去北京前的倒数第二练,蒂加纳有意识地把姜坤放在主力攻击阵容中,与于涛(微博)、曹定、波西奇等一同冲击首场比赛中的主力后防线组合。而剪着板寸头的郑凯木则被分在替补一组:“其实大家也看得清楚,对舜天的比赛,姜坤上去之后,申花的中场好比增添了润滑剂。同样的,主罚定位球的人选也有了更多选择。”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今的问题在于,一旦选择让姜坤首发,同时启用双前锋的情况下,申花中场其他人选如何再做取舍,将是蒂加纳最先考虑的问题。如若不然,则唯有继续让乔尔站到左路:“谁首发、谁替补,如何安排,等比赛时自然就知道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