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内尔卡首秀需看恢复情况 申花绝不拿其冒险

2012年03月13日17:16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首战后申花昨天在康桥集结。在蒂加纳的指挥下,队员们进行对抗性训练,阿内尔卡只能当个看客,他只慢跑了20分钟。本周能否搭上前往北京的航班参加与国安的比赛,还要看这两天他的恢复情况。

在场地跑圈

申花与江苏舜天(微博) 一战,阿内尔卡认认真真地在看台看了90分钟。“球场条件很好,上海球迷特别热情,你们踢得也不错。”昨天回到训练基地,阿内尔卡和队友分享了虹口观赛的感受,蹦出了一连串积极的词汇。

不过,阿内尔卡在训练场上的情形,还是让队友放心不下。昨天,阿内尔卡只能看着队友们在场地上进行对抗练习,自己在场地上跑圈。“阿内尔卡一个人慢跑,大约跑了20分钟,速度很慢,4公里也没跑到。”知情人士透露。

着急也没用

很受关注的京沪大战本周五就将在工体上演。上一场比赛申花球迷没有见到法国球星,带着遗憾离开了虹口足球场,脑海里是一连串的问题:阿内尔卡何时完成中超首秀?会是“京沪大战”吗?他能进球吗……

“阿内尔卡何时能登场,蒂加纳说了也不算。”今年,申花从引援、教练到后勤保障,完全参照英超(微博 专题) 模式。阿内尔卡受伤后,先是医生给他治疗,“伤情好转,经体能教练确认可以胜任全队合练后,才能交到蒂加纳手上。”所以,现在即使蒂加纳再着急,也没用。

膝关节挫伤

法国人一直形单影只,保持低调的风格,更是与媒体隔绝。缺席了申花一周的训练后,外界关于他的传言颇多,有说他与俱乐部之间沟通存在障碍。昨天,相关人士透露,“阿内尔卡还在伤病恢复期,让大家猜测了,很抱歉。”

“阿内尔卡在与东亚的热身赛上时,两次被撞了膝关节。”医生给他做了磁共振检查,确诊是膝盖内的挫伤,“我们当时就怕他膝盖有积水,那样情况就麻烦了。但结果还是令人高兴的,只是小挫伤而已。”

看恢复情况

目前,申花队的医疗组有5名队医。这两天,除了阿内尔卡的专门医生外,还有一位医生也专门负责他的康复。队医现在的意见是,阿内尔卡可以恢复训练,但不能剧烈运动。“首场比赛,俱乐部听从医生的意见,没有让阿内尔卡登场。如果因为一场揭幕战,让阿内尔卡的病情加重,得不偿失。”

在记者再三追问阿内尔卡是否能够赶上京沪大战时,知情人士有些为难。不过,他还是透露了两点信息:第一,阿内尔卡是不是会踏上飞往北京的航班,要看这两天恢复的情况和保障团队的意见。对于阿内尔卡,申花绝对不会做任何冒险。第二,从现在的情况看,他只是小挫伤,并没有外界想象中那么严重。

本报记者 钟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