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射门进一球高效乔尔救申花 本土球员成短板

2012年03月13日10:00东方体育日报甘承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甘承栋

1场长三角小德比,2个进球,1.7万观众。中超首轮,申花在阿内尔卡缺席的情况下,幸运地在主场战平江苏舜天(微博) 。主帅蒂加纳依旧使用了热身赛惯用的4231阵型,法国人的首秀交出了一张令人可以接受的答卷。

申花与舜天一战,是上赛季中超第11名与第4名之间的比赛。光看名次可能觉得申花实力逊于舜天,不过申花的班底仍在。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遭遇战。从数据上分析,双方射门次数为10比6,射正次数4比3,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为28比25,远射9比2,角球7比4。比赛虽然平了,但是申花数据略高于舜天,1比1,则让这支重新洗牌的老牌劲旅看到了新赛季的希望。现在,只要经历几场比赛磨合之后,加上伤愈的阿内尔卡,申花将变得更为强大。

此役收获平局,申花得要感谢一个人——乔尔·格里菲斯。这名在中超已混迹三年的门前杀手,年初他带着首秀必进球的光环,被申花高层带到上海。此役,在主帅蒂加纳的排兵布阵中,不善于出任单箭头的澳大利亚人,上半场有点找不到球门位置。于是,蒂加纳半场后作出了调整,换上曼塞给予支持,并将乔尔移至左边锋位置。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总共射门2次,射正1次,并凭借个人灵敏的嗅觉攻入1球,扳平比分。在阿内尔卡缺阵的情况下,乔尔在仅有几次射门中仍有斩获,着实让蒂加纳放心不少。澳大利亚人也延续了其效力中超四年以来,首轮即进球的传统。

中场方面双方控球率分别为51.9%比48.1%,前场任意球9比6,后场任意球17比11,犯规16比22,传球成功率78.6%比67.5%。上半时,蒂加纳遣上于涛(微博)、郑凯木、波西奇,三位防守型后腰,旨在加强防守打反击。单从数据上来看,申花明显占据场上优势,但是这些都是在下半场姜坤上场之后补回来的数据。如果不是舜天在进球后不知如何打领先球,结果可能就难说了。

球迷们本来冀望申花将会取得本赛季的主场首胜,但是无奈申花仍存在短板。而究其原因,从引援来看,申花大面积更换球员,内援仅引进了郑凯木和王飞(微博)两位新人,外援引进巴西中后卫莫伊塞斯。郑凯木更是首次代表球队征战中超,紧张加上配合生疏,从他这一边舜天外援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频频突破。其中舜天中场两次利用莫伊塞斯转身慢的缺点,耶夫蒂奇在仅有的1次射门中,就取得入球。而另一名新内援王飞,甚至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

2012赛季,申花志在夺取联赛冠军。倘若一场比赛只有10次射门,那么未来如何去取得更多的胜利呢?阿内尔卡的加盟,虽然能让申花的知名度响彻全球,但遗憾的是,蒂加纳的首秀并未得到阿内尔卡的相助。面对阵容齐整的舜天都一度陷入慌乱,更何况富力、恒大、宏运这些攻击力强大的球队。事实证明,不尽快解决本土球员的短板和磨合问题,阿内尔卡再勇猛,申花也难以成为真正的强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