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综述:外星孔卡!京鲁被爆冷大连双雄双败

2012年03月11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拉开战幕,在昨天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升班马富力3-1轻取国安,辽宁同样以3-1完胜河南,长春客场2-1逆转大连。揭幕战贵州压哨进球2-1绝杀山东,阿内尔卡缺席申花1-1平江苏。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恒大2-1逆转申鑫,天津主场1-0小胜升班马阿尔滨,杭州与青岛0-0战平。

广州恒大(微博)2-1上海申鑫:

上赛季勉强保级的南昌本赛季改名上海申鑫并将主场重新搬迁回上海,球队实力并没有太大改善。恒大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外,本赛季又增加了四名国脚级内援,球队的深度得到进一步巩固。

第18分钟,申鑫反击由弗拉维奥先入一球,第30分钟,孔卡点球点推射扳平比分,43分钟,孔卡世界波吊射完成梅开二度,下半场双方都没能改写比分,广州主场有惊无险的以2-1战胜对手,取得新赛季中超的开门红。

杭州绿城(微博)0-0青岛中能(微博)

双方球队本赛季都有较大的调整,冈田武史的加盟让杭州队走向正轨,青岛从主帅到外援都进行更换,球队实力有所加强。

上半场比赛中,两队攻防节奏不慢,谢志宇(微博)一次头槌击中立柱,上半场双方0-0战平。下半场比赛客队中能反客为主,先后两次攻门中柱,前锋朱建荣(微博)错失一次单刀机会。最终杭州绿城0-0青岛中能。

天津泰达1-0大连阿尔滨(微博)

天津本赛季在超级杯与亚冠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尤其是几名外援水平受到质疑,球队急需胜利来证明。阿尔滨虽然是升班马但并不低调,本赛季的大手笔投入让球队底气实足。

上半场双方打得比较沉闷,下半场天津队连续换人加强进攻,第81分钟外援阿尔斯头球打入致胜球,最终天津1-0战胜阿尔滨,取得了开门红,这也是泰达连续9年首轮不败。

广州富力3-1北京国安:

在周中的亚冠比赛中,国安客场输球,此番联赛首战面对升班马,球队力争开门红以提高士气。而富力虽然为中超新军,但赛季之前的大笔投入也让球队实力不容小觑。

比赛第12分钟,主队率先发力,队长 李喆利用角球机会首开纪录,下半场第54分钟,替补出场的吴伟安(微博)补射将比分扩大为2-0,比赛最后1分钟,雷纳尔多与达维为各自建功,最终国安客场1-3落败,新赛季亚冠和中超两条战线遭遇连败,升班马富力则收获了开门红。

辽宁宏运(微博) 3-1河南建业(微博)

本赛季两队都有一定的变化,尤其是在外援的水平都有明显的提升,尤其是河南队中非洲杯MVP卡通戈更是本场比赛的焦点。

上半场双方没有取得进球,第56分钟肇俊哲(微博)利用点球首开纪录,第63分钟维拉特科扩大比分,5分钟后于汉超(微博)再入一球彻底锁定胜局。第87分钟内托为河南打入一粒挽回颜面一球,最终辽宁主场3-1轻取河南。

大连实德(微博)1-2长春亚泰:

大连队本赛季主要阵容没有太大变化,长春则从主帅到外援都有大动作,实力较上赛季有一定的增强。

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大连队便由新援里卡多跟进补射打破僵局,不过长春队第10分钟就由伊斯梅洛夫关于扳平比分,第27分钟,又是伊斯梅洛夫远距离甩头攻门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亚泰客场2-1逆转大连。

贵州人和2-1山东鲁能(微博)

这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大战,新迁到贵州的人和欲用胜利留住贵阳球迷,而山东也期待一场胜利来找回昔日冠军的风采。

上半场第31分钟,安塔尔头球打破僵局,下半场第55分钟,久比奇顶空门得手扳平比分。比赛的高潮出现在全场补时阶段,先是贵州张成林红牌罚下,不过少一人的贵州由拉法几乎是在最后一秒进球,贵州2-1绝杀山东。

上海申花1-1江苏舜天(微博)

随着阿内尔卡、蒂加纳的加盟,上赛季一度走向落没的申花再次成为中超的焦点,而江苏队以扎实的作风让各家球队不敢小视。

遗憾的是万众瞩目的大牌阿内尔卡因伤没能出现在球场,这似乎也影响了申花的发挥,上半场比赛仅仅11分钟,耶夫蒂奇的头球吊射帮助江苏取得领先,下半场姜坤替补上场后,申花终于由格里菲斯关于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1战平。

(饿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