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陈金2-0横扫对手晋级 谌龙收退赛大礼

2012年03月08日0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2012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挥拍,男单首轮比赛里,谌龙(微博)和陈金(微博 博客)在淘汰了各自对手后,均获得了晋级的资格。

赛会3号种子谌龙本轮的对手是印尼选手苏尼亚托,谌龙获得了晋级资格。首局较量中,谌龙在开局阶段时,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凭借着网前斜线和劈杀对角的打法,在开局阶段处于领先,以4-2领先。苏尼亚托则以网前扣杀辅以对角线的劈杀,有条不紊的展开追击,双方一路战至6平。随后的比赛里,谌龙通过大力跳杀直线的打法,重新觅得了优势,以9-6领先。但苏尼亚托的状态亦是突出,凭借大力跳杀球将比分追成9平。随后双方陷入到僵持阶段,谌龙依靠强力的跳杀抢分,而苏尼亚托则采用头顶劈杀直线来展开追击,双方一路战至16平。苏尼亚托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胜一筹,以出色的斜线球进攻占得先机,从而以21-18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苏尼亚托的状态依然出色,以高质量的扣杀及拉吊结合的打法,有条不紊的确立起了自身的优势,以4-1取得领先。谌龙则展开了积极的追击,通过斗网前和网前劈杀抢分,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将比分追成7平。随后苏尼亚托则是利用抽杀对角辅以网前斗小球,逐步确立起了自身的优势,一举以11-7领先。谌龙在采用后场杀斜线和勾对角的打法,有条不紊的展开了追击,在连得8分后一举以16-11拉开分数。苏尼亚托则并未放弃,依然坚持稳扎稳打,利用斜线劈杀将比分追成15-17。谌龙在关键分上更胜一筹,后场勾对角和杀斜线连连取分,一举以21-16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平。在第三局比赛里,苏尼亚托选择了退赛,这也令谌龙获得了晋级资格。

5号种子陈金本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而陈金亦是以2-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首局比赛里,黄永棋在开局时曾利用后场杀直线和网前勾对角的打法,占得优势以4-1领先。陈金则是采用高质量的网前劈杀,逐步将分差追回,将比分一路追成5平。随后的比赛里,陈金利用高质量的劈杀对角,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一举以8-5领先。黄永棋在连追两分后,将比分追成9-10。但陈金这时开始发力,高质量的后场吊球和网前扑杀,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在打出一波5-0的攻击潮后,也以15-10领先。随后的比赛里,黄永棋无力追近比分,而陈金则始终保持着自身的优势,以21-13先声夺人。

次局较量中,陈金在开局时的状态依然出色,以连续的扣杀球占得主动,一举以4-0领先。取得突出开局的陈金状态甚佳,随后再采用后场直线劈杀以及网前的勾对角,继续巩固着自身的优势,一举以11-6领先。黄永棋则是以犀利的反拍追分,趁机将分数迫近至11-12。这时陈金展现出了实力和经验上的优势,网前截击和后场的斜线球打得有声有色,在连得9分后,也以21-11拿下该局,以2-0的总比分顺利晋级。(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