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预选赛谌龙输球陈金狂胜 中国首秀擒越南

2012年02月13日20: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杯预选赛谌龙输球陈金狂胜 中国首秀擒越南

陈金在比赛中回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2012年汤姆斯杯杯亚洲区预选赛展开首日较量。尽管谌龙(微博)不敌阮天明,但张楠(微博)/李根、陈金(微博 博客)、柴飙/郭振东、王睁茗(微博)都战胜各自的对手,最终中国队以4-1战胜越南,取得开门红。

汤姆斯杯亚洲区预选赛有14支队伍参赛,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原本可以直接进入决赛圈,但为了赢取更多的伦敦奥运会积分,从而拿到男单的满额参赛席位,中国队还是报名参赛。

首场单打,中国队派出谌龙迎战越南队的阮天明。这场比赛,谌龙开局就处于慢热之中,自己的发球没有给对手太多威胁,被动之下,谌龙打得有些急躁,无谓的失误也开始增多,结果谌龙以15-21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谌龙仍然找不到手感,底线的进攻和对角线的劈杀频频失误,场上的主动权被阮天明牢牢控制住,结果阮天明以21-12再胜一局,帮助越南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是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张楠和李根的组合,其中李根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汤姆斯杯。比赛中,张楠和李根打得积极主动,尽管大赛经验相比张楠要略逊一筹,但李根今天打出了较高水准,首局中国组合以21-12轻松胜出。第二局比赛,张楠/李根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越南组合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张楠/李根顶住对手的冲击,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8,从而以2-0取胜,帮助中国队将总比分追至1-1平。

第三场是单打比赛,前世锦赛冠军陈金迎战名不见经传的黎河英,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陈金在首局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这一局陈金只让对手得到3分,21-3,陈金顺利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黎河英的状态有所好转,但难以给陈金制造太大威胁,结果陈金以21-11胜出,局分2-0完胜黎河英,中国队大比分以2-1反超。

第四场双打,中国组合柴飙/郭振东上阵,他们的实力明显要高出对手一筹,两局比赛打得较为轻松,结果柴飙/郭振东仅用时24分钟,以2-0(21-9、21-6)横扫对手,中国队以大比分3-1领先。最后一场单打比赛,王睁茗不费吹灰之力,以2-0(21-11、21-12)战胜越南选手,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4-1战胜越南,取得开门红。

其他几场汤姆斯杯小组赛中,韩国队5-0轻取中国香港队,其中李炫一、柳延星/高成炫、孙完虎、李龙大/申白哲和洪智勋都取得路胜利;日本队5-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泰国队则以5-0拿下斯里兰卡队。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