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陈金缺阵谌龙取首胜 中国赢海峡德比出线

2012年02月15日1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杯陈金缺阵谌龙取首胜 中国赢海峡德比出线

谌龙(微博)在比赛中大力扣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2年汤姆斯杯亚洲区预选赛进入到第三日较量。中国队尽管雪藏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但谌龙取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此外他的的队友们也都取得胜利,这样中国队以5-0完胜中华台北队赢得海峡德比,在收获两连胜的同时中国队也顺利出线。

中国队首日就爆出冷门,谌龙输给了阮天明,好在世锦赛冠军陈金、王睁茗(微博)以及两对双打组合发挥出色,中国队以4-1有惊无险战胜越南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天中国队休整一天,今天,中国队迎来中华台北队的挑战。

首场单打比赛,首战失利的谌龙再度出战,他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许仁豪。这场比赛,谌龙准备得非常充分,首局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就确立了领先优势,随着的比赛,谌龙越打越顺,这一局仅让对手拿下9分,以21-9拔得头筹。第二局,谌龙继续强势,他的进攻实力突出,一直压制着对手,最终谌龙以21-13再下一局,局分2-0击败许仁豪,为中国队拿下首分,这也是谌龙在本次预选赛的首场胜利。

第二场是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刘小龙/邱子瀚,他们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李胜微博 木/方介民,后者配对多年,在大赛经验上绝对不在刘小龙/邱子瀚之下。首局比赛,刘小龙/邱子瀚打得积极主动,期间虽然一度处于落后,但他们及时调整,局末阶段把握住关键分以21-19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刘小龙/邱子瀚顶住了对手的冲击,20平后连得两分,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2-20,从而以局分2-0力擒李胜木/方介民,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是单打比赛,中国队雪藏了世锦赛冠军陈金,而是派出了杜鹏宇,他的对手是薛轩亿。首局比赛,杜鹏宇进入状态较慢,过多的失误让他处于被动之下,接下来的比赛,杜鹏宇加强了线路的变化,在网前也多次偷袭得手,局末阶段,杜鹏宇逐渐将比分赶上,并以22-20先赢一局。第二局比赛,杜鹏宇信心十足,而丢下首局的薛轩亿毫无斗志,失误偏多,最终杜鹏宇仅让对手拿到9分,以21-9胜出,局分2-0击败薛轩亿,这样中国队以3-0提前锁定胜利。

按照规则,第四场双打依旧要进行,由中国队的柴飚(微博)/张楠(微博)对垒中华台北队的吴俊纬/廖敏竣,尽管整体实力占据上风,但柴飚/张楠打得并不轻松,首局双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之中,关键时刻中国组合下手果断,在拿到关键分后以22-20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柴飚/张楠乘胜追击,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1-17再胜一局,从而以2-0战胜吴俊纬/廖敏竣。

第五场比赛,王睁茗不负众望,他以两个21-11击败了周天成,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5-0完胜中华台北队,豪取两连胜,小组成功出线。

其他场次比赛中,新加坡队以5-0战胜中国澳门队,斯里兰卡队以5-0大胜哈萨克斯坦队,日本队以4-1战胜泰国队。(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