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预选赛谌龙陈金大胜 中国完胜印尼进决赛

2012年02月17日2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杯预选赛谌龙陈金大胜 中国完胜印尼进决赛

汤杯预赛中国3-0印尼晋级决赛 谌龙(微博)反手击球[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2012年汤姆斯杯亚洲区预选赛进入到第五日较量。谌龙三连胜陶菲克柴飚(微博)/郭振东力擒阿山/波纳,随后出场的陈金(微博 博客)取得了对阵苏吉亚托的四连胜,这样中国队以大比分3-0轻取印尼队,进入决赛。接下来,中国队将与日本队和马来西亚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中国队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印尼队。首场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谌龙迎战印尼老将陶菲克。谌龙现世界排名第3位,陶菲克第12位,此前两人共交手过5次,谌龙3胜2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1年总决赛,当时谌龙单局仅让对手拿到7分,以2-0轻松胜出。

首局比赛,谌龙在2平后连得三分以5-2将比分拉开,随后谌龙打得积极主动,进攻和防守都压制着对手,14-12后谌龙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以20-12拿到8个局点,尽管挥霍了一个局点,但还是以21-13胜出。第二局比赛,谌龙开局以2-0、4-2、8-2领先,随后谌龙牢牢掌控住场上的局势,这一局仅让陶菲克拿到8分,以21-8再下一城,用时36分钟,谌龙以2-0轻取陶菲克,保持对阵对手三连胜的同时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是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柴飚/郭振东,他们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阿山/波纳。比赛开始后,双方交替领先,7平后柴飚/郭振东开始发力,一度领先对手5分,尽管阿山/波纳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2-13,关键时刻柴飚/郭振东顶住对手的冲击,以21-17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柴飚/郭振东继续高效发挥,中国组合一度以10-4领先,中局阶段阿山/波纳顽强地将比分迫近,15-12后柴飚/郭振东连得六分,并以21-12再赢一局,从而以2-0战胜阿山/波纳,这样中国队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世锦赛冠军陈金,他的对手是印尼选手苏吉亚托(Tommy Sugiarto)。陈金现世界排名第3位,苏吉亚托排名第17位,两位选手在过去有过三次交锋,陈金保持不败。两人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1年的丹麦公开赛,当时陈金直落两局战胜对手。

首局比赛,陈金上来以5-0抢得先机,苏吉亚托毫不示弱,顽强追分至7平。随后陈金连得四分进入到局间休息。之后两人都打出各自水平,比分交替上升,16-14后陈金突然发力,在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后以21-14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陈金开局以5-1领先,之后苏吉亚托连得两分,5-3后陈接金打出一波5-0的冲击波,并以11-4进入局间休息阶段。暂停后,陈金接连打出4-0和6-0的得分高潮,以21-8再胜一局,从而以2-0取得了对阵苏吉亚托的四连胜。最终,中国队以大比分3-0力克印尼队,闯进决赛。

在之前进行的5-8名的争夺中,泰国队以3-2力擒印度队,韩国队以3-2险胜中华台北队。接下来,中国队将与日本和马来西亚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预选赛的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