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遭基德黑手拍翻 他仅有强硬还远远不够

2012年03月07日1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尼克斯前往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最终他们以85-95负于对手,其中林书豪(微博)拿到14分7次助攻。

在半个月前那场对阵小牛的比赛里,林书豪祭出28分14次助攻5次抢断,率领尼克斯挫败对手,将林氏旋风发挥的淋漓尽致,赛后老基德(微博) 主动上前和林完成拥抱,并赞扬林书豪像极了纳什,虽然场下相互尊重,惺惺相惜,但当再度走到赛场时,两人在比赛中对抗则更为激烈,而基德全场拿到15分,创造了赛季新高,从林疯狂到林让人人疯狂,林书豪的确遇到了困顿时期。

首节一上来,林书豪率先在中距离开炮,但此后老基德便开始连续发飙,在三分线外连投连中,仅在8分钟时间里,三双王便拿到了8分,而在本赛季,基德场均登场28分钟仅能拿到5分,在首节的对位中,林书豪落入了下风。次节上来后,在林的策动下,尼克斯掀起了追分,其中林书豪的那记清脆的三分是点燃球队反攻的序幕,半场战罢,阿豪送出9分3助攻,并未完全施展拳脚,他和安东尼之间的化学反应从目前看还尚未形成。

下半场的争夺愈发火爆,在赛场行在第三节进行到7分45秒时,林书豪从侧翼向篮下杀入,此时小牛三人都收缩到篮下进行堵防,在林起跳的一瞬间,在身后追防的老基德也痛下狠手,他使足了劲,朝着林书豪的额头直接扇去,这次剧烈的攻击将后者直接打翻在地,不但脸部遭受重创,而且在高空落地时身板也摔得不轻,在地板上躺了片刻后,林书豪也被队友拉起,但这次遭打击还是令他的状态受到了影响,走上罚球线的林竟然两罚不中。

不过,林书豪的强硬之处在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仅仅过了1分钟,阿豪再度扛着炸药包冲进内线,而这一次,马辛米在身后伸出魔掌,再度将林书豪拍翻在地,连续两次遭遇对手的野蛮防守,林始终没有退缩,血液里流淌的那种勇敢尽显无疑。

本节进行到4分47秒,林书豪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他在一次突破中险些丢球,但却抢在基德之前将球捡起,还没等三双王做好防守的态势,林书豪便先发制人,迎着基德就是一记骑马射箭的跳投,这也是他在面对三双王时打的最利落的一球。

末节尼克斯掀起大反击,拜伦-戴维斯执掌后场的效果不错,这也使得德安东尼长时间将林书豪摁在板凳席,直到末节结束前还剩3分57秒时,林书豪才重新登场,而长时间的休息已经让他的身体以及状态双重冷却,节奏被打乱的林书豪没能复制神奇的表现。

最终尼克斯落败,林书豪遭受到的待遇不比一个月之前,仅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如今已远远不够,作为焦点球员,阿豪接下来需要找到解决的办法,一方面,他需要学会去对付高强度的防守,另外一方面,他还需要寻找新节奏,找回连胜时期的那种霸气和决心,从零输豪到林输豪,这显然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