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塞尔比战艾伦有优势 大黑马望再创历史

2012年03月03日1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展开半决赛厮杀,世界第一塞尔比和马克-艾伦两位80后球星对决,塞尔比有望凭借更全面的攻防和更顽强的心理制胜。而大黑马米尔金斯和胖子李的交锋,米尔金斯火力占优,胖子李基本功更扎实,米尔金斯胜算稍大,有望打进决赛刷新职业生涯排名赛最佳战绩。

上海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和英锦赛亚军马克-艾伦角逐,塞尔比本赛季排名赛57战44胜13负,胜率77.2%;总共打了348局,赢225局输123局,局数胜率64.7%。莱斯特小丑在赛季排名赛胜率榜上已经悄然超越特鲁姆普和罗伯逊升至第二 ,仅次于火箭奥沙利文,如果算上冠军联赛等邀请赛,塞尔比的胜率是世界第一。艾伦44战30胜14负,胜率68.2%,总共打了304局,胜179局负125局,局数胜率58.9%。

塞尔比近53天打了52场比赛堪称铁人,本次海口赛他是渐入佳境,从一开始慢热5比3逆转中国小将鲁宁,到第二轮打着手套上场5比3淘汰霍尔特,直至1/4决赛5比0横扫巴西大师赛冠军墨菲,一扫三连败稳定先生的阴霾,同时也扫清了夺冠最大障碍。马克-艾伦则是先后擒服吉米-罗伯逊、特鲁姆普和马克-金,其中三杆破百复仇特鲁姆普打得荡气回肠,再现巨人杀手遇强则强的特质。

英国著名斯诺克记者大卫-亨顿评价塞尔比说:“他具备和希金斯一样在攻守转换中掌控局面的功力,同时他具备在重大赛事中强大的抗压能力。”塞尔比通过偏慢的节奏和深厚的安全球功力控制局面,并且拥有并不逊色的进攻——别忘了,他已经超越丁俊晖成为职业生涯单杆破百最多的80后球员——此外,塞尔比的心理足够顽强。至于艾伦,他打起球来的确很疯狂,但似乎缺少一些智慧,也就是奥沙利文所说的“台球智商”。

事实也确实如此,塞尔比过往与艾伦交锋占据上风,小丑似乎专门克制艾伦这种风格的球手,在最近两年里,双方总共6次交锋,塞尔比4胜2负,2010 年大师赛塞尔比决胜局6比5绝杀艾伦,2011年冠军联赛塞尔比2比3惜败艾伦,2011年强力斯诺克塞尔比398比56轻取艾伦,2012年 冠军联赛塞尔比两次以3比2战胜艾伦,而最近一次过招艾伦在冠军联赛3比2击败塞尔比。

塞尔比通过稳健的打法先摆出不轻易就范的姿态,在比拼意志品质和安全球功力的比赛里,小丑不害怕任何选手,艾伦更喜欢与进攻型球员交锋,而让他在安全球上费一番功夫,他可没有那个耐心,准会先于塞尔比犯错误。除非艾伦像与特鲁姆普那场比赛那样动辄就轰出单杆破百,否则塞尔比将跻身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大黑马米尔金斯和胖子李交锋,米尔金斯本次海口赛先后淘汰金左手威廉姆斯和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已经无愧最大黑马;而胖子李连续三站排名赛至少打进八强,本次海口赛先是5比2轻取大师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接着5比1轻取前世界冠军多特,也是彰显了不俗伸手。

米尔金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进攻狂人,与威廉姆斯和希金斯的比赛之所以爆冷,很大程度上是拼球上手的成功率极高,而且在出现比较有难度的关键球时候,米尔金斯出杆神准,面对Half Chance(一些难度以及把握不大的关键球),进袋率几乎都超过八成。而胖子李技术要更为全面,杆法更为细腻,但身体庞大的他,在陷入漫长鏖战后可能会体能吃不消。总体来看,米尔金斯晋级机会稍大。(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