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中国小将遇塞尔比 罗伯逊欲复仇亨德利

2012年02月29日08: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9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继续展开厮杀,中国18岁小将鲁宁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虽说爆冷的希望微乎其微,但有1%的希望就值得付出100%的努力。而大师赛冠军澳洲火炮罗伯逊誓要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报威尔士赛首轮出局的一箭之仇。

中国18岁小将鲁宁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鲁宁在去年中青赛江门站冠军,目前在中青赛中排名第一,外卡赛5比4力挫2011年单局限时赛冠军邦德,彰显了不俗的状态。不过鲁宁无论从技术全面性还是大赛经验上来说,都不及莱斯特小丑,要想爆冷难上加难。塞尔比是著名的“磨王”,但在与相对较弱的对手交锋时,也会选择打出快节奏,塞尔比攻防兼备、心理强悍,目前已经超越丁俊晖,成为职业生涯轰出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塞尔比恐怖的地方就在于,他可以近一个多月打50多场比赛仍然保持不俗的状态,这种比赛精力旺盛的球手,很难被爆冷。本赛季已经结束的6站排名赛,塞尔比全过了首轮关,这一次想必不会例外。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台球皇帝亨德利的较量也很有看头,罗伯逊作为新科大师赛冠军士气正旺,他也是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手,比丁俊晖还多一次。但罗伯逊在不久前结束的威尔士赛首轮1比4输给老皇帝,这让澳洲火炮很是不爽。罗伯逊本赛季排名赛56战43胜13负,胜率76.8%,总共打了340局胜215局负125局,局数胜率63.2%,胜率稳居三甲,仅次于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而亨德利39战23胜16负,胜率59%,总共打了218局,赢121局负97局,局数胜率55.5%。罗伯逊今年大师赛6比3轻取亨德利,冠军联赛3比1再胜,尽管威尔士赛阴沟翻船,但考虑到罗伯逊的进攻准头和亨德利的体能状况,罗伯逊仍值得看高一线。

金左手威廉姆斯对阵马克-金,威廉姆斯是有名的“海外赛之王”,他职业生涯不少排名赛冠军都是在海外赛取得的,本赛季金左手两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均是海外赛(澳大利亚赛和上海大师赛),而威廉姆斯上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2011年德国大师赛)也是海外赛。威廉姆斯准度远胜马克-金,再加上海外赛的心理优势,取胜应该没有悬念。

德国大师赛亚军马奎尔对阵米尔金斯,马奎尔英锦赛和德国赛两次重创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标志着他重回世界一流之列,马奎尔脾气火爆,性格耿直,而米尔金斯也是偏执的喜欢进攻,马奎尔从来都不怵进攻型选手,故而这场球马奎尔胜算很大。

马克-艾伦和吉米-罗伯逊交锋,艾伦职业生涯第一个职业赛冠军就是在中国取得的,现在他则是向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发起冲击,艾伦素有拼命三郎之称,进攻火力远远强于吉米-罗伯逊,此役他有望通过进攻牢牢压制对手。

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和乔-佩里过招,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0年EPTC5,当时史蒂文斯0比4遭佩里零封。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史蒂文斯状态有所复苏,去年底PTC还曾打出147满分杆,佩里尽管外卡轮5比0零封肉孜买买提,但仍有不少失误,恐不是史蒂文斯的对手。

眼镜侠古尔德和散弹枪柯普对阵,古尔德本赛季强力斯诺克赛力挫奥沙利文夺冠,而柯普拥有三个大赛亚军以及三杆147也算是80后翘楚。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今年冠军联赛,当时柯普3比1掀翻古尔德,此番再战双方胜算五五开。(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