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塞尔比墨菲80后王者对决 希金斯战黑马

2012年03月02日1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将继续展开厮杀,当天将进行1/4决赛角逐,四强名额将全部随之出炉。世界第一塞尔比和稳定先生墨菲的80后王者对决无疑是最大焦点,是塞尔比一扫三连败墨菲的阴霾,还是墨菲继续扮演“塞尔比克星”的角色?而希金斯与淘汰了马奎尔的大黑马米尔金斯的交锋也很有看头。

上海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和巴西大师赛、PTC总决赛双料冠军墨菲展开80后王者对决,塞尔比曾连续六次击败稳定先生,但近期墨菲又占了上风,连续三次挑落世界第一:2012年冠军联赛墨菲3比0零封塞尔比,伦敦大师赛6比2轻取对手,德国大师赛墨菲5比3送莱斯特小丑回家,墨菲俨然已经成为了“塞尔比克星”。

本赛季塞尔比和墨菲状态都较为稳定,塞尔比已结束的六项大赛(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赢得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三个八强和一个16强;而墨菲是一个亚军,三次四强,两次八强。本次海口赛塞尔比以5比3的相同比分淘汰鲁宁、霍尔特,而墨菲也是先后以5比3战胜沃尔顿和乔-佩里。塞尔比本赛季在中国赢得两项冠军,分别是无锡精英赛和上海大师赛,在自己的的福地似乎更有优势,但不要忘了近一个月他打了50多场比赛,他又不是铁做的。

塞尔比是有名的磨王,不但防守能磨,进攻也足够犀利,并且是火箭奥沙利文钦点的仅有的两位有台球智商的80后球员,另一个是丁俊晖。塞尔比已经超越丁俊晖成为职业生涯轰出破百最多的80后球员,在历史破百榜上也位列前10,进攻威慑力略胜墨菲。而墨菲技术全面、擅于算计,安全球功力稍胜塞尔比。

海南潮湿的空气会让球在台面的速度降低,习惯在英国比赛的斯诺克球手走位都会受到影响,再加上自古争棋无名局,这场80后强强碰撞可能打得不太顺畅,而是要持续僵持。塞尔比心理强悍、作风顽强;墨菲锱铢必较,步步为营,都很擅长拉锯战,此番80后巅峰战,胜算五五开。

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与米尔金斯交手,在丁俊晖、马奎尔、罗伯逊纷纷提早出局后,希金斯在上半区已经没有了对手,巫师迎来打破赛季冠军荒的天赐良机。希金斯从来都不怕一味进攻的选手,去年世锦赛决赛特鲁姆普手感滚烫,依旧受制于巫师的魔法。而本场希金斯的对手米尔金斯指只会进攻不会防守,希金斯在2011年德国大师赛曾5比3力挫对手,这一次取胜也无大碍。

英锦赛亚军马克-艾伦和马克-金交手,艾伦在三杆破百淘汰了老冤家特鲁姆普后,誓要在海口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马克-金尽管首轮就淘汰了金左手威廉姆斯,但面对艾伦的凶悍炮火马克-金恐难全身而退。在双方近7次交锋里艾伦4胜3负稍占上风,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冠军联赛第六组,艾伦3比1擒服对手。

前世界冠军多特与斯蒂芬-李交锋,多特2010年世锦赛闯进决赛状态复苏,但总体来看仍是不温不火;而胖子李已经连续三站排名赛打进八强,基本功扎实的他唯一的拖累就是庞大的身躯。胖子李轰出三杆破百,5比2战胜澳洲火炮罗伯逊让人大吃一惊,此番对阵多特若保持上一轮的水准,取胜也不是难事。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1年PTC10,当时胖子李4比3险胜多特。(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