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公开选人标准 放言:几年后国足会更好

2012年03月01日08:14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国足凭借蒿俊闵的梅开二度与于大宝的进球在广州以3比1击败小组中第一个出线的约旦队,用一场胜利告别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犹如南非世预赛中国队最后一场战胜澳大利亚队一样,国足总是这样:在最需要赢球的时候,他们输了,在比赛无关紧要时,他们却经常能够战胜对手……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成为中国队历史上第一位不用为冲击世界杯失利而下课的主教练。

公开选人标准

在俱乐部打上比赛才可能进国家队

就在卡马乔以败军之将的身份结束带领中国队冲击2014年世界杯之际,与他一起到亚洲淘金的前巴萨(微博 数据) 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率领的沙特队,客场2比4不敌早已经出线的澳大利亚队,也被淘汰出亚洲区10强赛。与中国足协的决定一样,沙特足协也早决定继续里杰卡尔德的合同,不过沙特足协可以让“黑天鹅”撑到2018年世界杯,但中国足协则非常尴尬。卡马乔的合同期为3年,从去年9月算起,他到2014年就将到任。目前,他的年薪由万达集团支付,如果万达集团在足协与他合同到期之后,不再继续掏钱,中国足协将无力支撑一年超过300万欧元的开支。

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表示:“今天国家队出现了很多年轻队员,球队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5岁左右,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如果球队这样保持下去,等三到四年,中国队会有好的未来。”对于国家队今后选择队员的标准,卡马乔也作出了表态:“只有在俱乐部打上比赛,有好的表现才有可能进入国家队。”

透露工作计划

接下来3个月会去看联赛考察队员

现在接下来差不多3年的时间里,中国队将没有重大比赛可以参加,卡马乔接下来的工作成为昨天大家关心的话题。在与卡马乔的合同里,有需要他负责培养一些中国教练和青少年球员的条款。“我不负责青少年足球的工作,足协有一名荷兰教练(里瑞克林克)全面负责”,昨天卡马乔说道。今年亚足联安排了全新的U22青年锦标赛,而中国足协已经决定让黎兵担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之前曾经传出过足协曾经咨询过,卡马乔是否愿意带这支球队,而卡马乔表示带这支球队的话,需要重新再计算薪水。不过,对于这样的传闻卡马乔作出了澄清,“我从来没有说过带那支球队需要钱,足协也没有就此与我协商过。”

没有青年队带,卡马乔唯一的工作就是带领中国队不断参加友谊赛,“我们6月份还将安排集训和比赛。现在一切的工作都按照日程来进行,接下来的3个月,我需要看联赛考察队员,直到下一次的比赛,一切的工作都按照日程表来进行,不会有什么改变。”卡马乔透露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