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后防线习惯性集体走神 国足一顽疾难倒卡马乔

2012年02月29日1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后防线习惯性集体走神 国足一顽疾难倒卡马乔

国足后防线顽疾难除(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3比1,国足以一场迟来的胜利结束了世预赛征程。与蒿俊闵和于大宝联手奉献的三粒精彩进球相比,球迷更关心的是那个失球。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约旦队左路开出任意球,中国队前点出现漏人,巴赫姆轻松扫射空门得手。尽管这个失球发生在秦升(微博)因伤下场治疗时国足10打11,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是,国足在防守时竟然三点都出现了漏人实在有些不应该。联想到本期集训,卡马乔放弃了杜威和李玮锋,没想到冯潇霆在同科威特的热身赛中又因伤退出,国足后防只剩下了赵鹏和张琳芃两名中卫,这对全新搭档配合缺乏默契,也是防守漏人的主要原因。

回顾本次世预赛不难发现,国足只是在客场4比0战胜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没有失球。主场与新加坡、主客场与约旦、伊拉克,甚至对阵老挝队,国足的球门都被对手攻破。我们不禁感叹,连老挝这样的亚洲不入流球队都能在中国队身上进球,国足的防守问题不是一般的大。无论是高洪波,还是卡马乔,都在频繁试验不同的后防组合,他们希望能够找到一条“固若金汤”的后防线。从杜威+李学鹏,到杜威+李玮锋;从李玮锋+冯潇霆,到李玮锋+张琳芃;从李玮锋+赵鹏,到赵鹏+张琳芃,国足的中后卫搭档变来变去,始终没有找到一对值得信赖的组合。

在主场与新加坡,客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李玮锋的两次失误直接导致了丢球,这让一直对他寄予厚望的卡马乔大为失望。所以,本次集训,卡马乔也放弃了征召这名老将。尽管西班牙铁帅对外宣称,中国队要着眼未来,多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不过,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卡马乔实际上已经彻底对李玮锋失去了耐心。由于“威锋”组合均没有入选,国足中后卫位置上只剩下了冯潇霆、赵鹏、张琳芃三人。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在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中,冯潇霆又因伤退出,中国队中后卫只剩下了赵鹏和张琳芃两人,这让卡马乔的排兵布阵没有了任何回旋的余地。

比赛上半场,约旦队频频打出快速反击,中国队这条全新的后防线整体移动还算默契,基本没有给对手太多可乘之机。不过,张琳芃犯规过多,还是送给了约旦队几次任意球机会。第27分钟,约旦队主罚前场任意球,皮球擦着近门角飞出底线。上半场后半段,约旦队中路形成突破后,中国队的几名后卫防守明显失位,好在后腰位置的秦升及时补位,无奈铲球犯规,这已经给国足的后防敲响了警钟。下半场开始后,约旦队展开反扑,中国队防守一片忙乱。第56分钟,由于解围不远,阿德南点球点附近弹射,幸亏曾诚表现神勇侧身将球挡出底线。随着蒿俊闵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2比0,国足的防线开始整体前移,这也为约旦队提供了打反击的机会。

第86分钟,秦升因伤下场治疗,中国队暂时10打11,约旦队恰恰在此时赢得了一个任意球,阿拉赫迪布开到禁区,中国队前点竟然出现了漏人,而且是3个,虽然曾诚下意识的挡了一下,但巴赫姆还是扫射空门得手。这个失球与后防线的盯人不紧有一定关系,最重要的是,张琳芃和赵鹏配合缺乏默契,未能及时解围,导致防守漏人。仅仅过了2分钟,于大宝就将比分扩大为3比1。可是,这个丢球还是有些遗憾。

这场无关大局的比赛,胜利已经失去了太大意义。接下来,卡马乔还是要面临着这道难题:中后卫组合到底该用谁?(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