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海口赛金龙喜获外卡 晋级正赛将战小晖

字号:T|T

27日,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外卡赛事在海口体育馆开杆。中国6名持外卡参赛的选手悉数出场,其中中国选手金龙(微博)以5-3击败贝尔德晋级16强,将在正赛首轮迎战丁俊晖;而14岁小将吕昊天首次征战职业赛表现抢眼,但最终4-5被对手逆转。

丁俊晖与金龙的比赛将于28日晚7:30进行。在28日的首轮正赛中,另外一场焦点赛事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下午2点30分对垒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这场比赛CCTV5将现场直播。

金龙闯进首轮对阵丁俊晖

27日下午两点半,4场外卡比赛同时在海口体育馆上演。其中1号球台金龙和贝尔德之间的争夺引人注目,毕竟中国球迷更希望金龙闯进正赛对阵丁俊晖。

首局金龙两次上手,并打出一杆50分取得开门红。第2局,贝尔德失误频频,金龙顺势再下一城,并在接下来的第3局再轰单杆60分,取得3-0的良好开局。之后贝尔德手感好转,在第4局几次上手扳回一城。而金龙拿下第5局以4-1拿到赛点之后,面对不利局面贝尔德强势反弹,单杆73分和56分挽回两个赛点,将比分缩小到3-4。第8局,双方大打防守,贝尔德在38-32领先的情况下,率先觅得良机远台打进红球。贝尔德打进台面上最后两颗红球之际,所有人都认为双方就此将进入最后一局决胜局,没有想到的是关键时刻贝尔德击打黄球意外出现失误,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叹息声。这样金龙拿到了主动权,最终以59-56拿下比赛,总比分5:3。

“比赛上来之后他(贝尔德)打得不是很好,而我状态来得更早一些,上半场就3-1领先。下半场对方找到了一些手感,但是由于之前的分差比较大,所以他很难追回来。第八局他本来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如果那局双方打成4-4,最终的结果就不太好说了。”赛后金龙还是显得比较轻松。

提及下场对阵丁俊晖的中国德比,金龙异常低调:“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结果如何并不是很重要。”

14岁小将连赢3局遭逆转

今年才14岁的吕昊天来自北京,两年前曾打破夺得中青赛冠军年龄最小的记录,最近两年来他屡屡打入中巡赛正赛,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小将。今天的外卡轮是吕昊天首次持外卡参加世界职业赛。

本场比赛吕昊天的前半场发挥着实令人惊艳,上来就以3-0大比分领先。但之后汤姆-福德逐渐打出了手感,第4局轰出一杆100分打响了反击战。进入下半场之后,福德先是在第五局一杆42分收光彩球,以66比35扳回一局,随后在第六局又打出一杆44分再次清台成功,这样双方3-3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第7局吕昊天稳住局面,4-3率先领到赛点。然而第8局福德以单杆80分将比分追为4-4平,双方于是进入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中,有些求胜心切的吕昊天露出破绽,被福德抓住机会,从而以5-4拿下了整场比赛的胜利。由于首轮对手罗尼·奥沙利文因身体原因退赛,福德将直接晋级正赛第二轮。

据悉,海口世界公开赛是继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三站积分排名赛,总奖金40万英镑,冠军奖金7.5万英镑,冠军积分7000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