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外卡中国两人晋级 金龙正赛将战丁俊晖

2012年02月27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结束了八场外卡轮的争夺。出战此轮的中国选手共有六位,结果只有老将金龙(微博)和小将鲁宁晋级正赛,吕昊天、周跃龙、肉孜买买提和朱英辉都无缘晋级。

金龙5-3拜尔德

金龙曾经征战国际赛场,目前主要在国内打比赛,国内排名第二。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外卡轮,金龙以1-5不敌瓦塔纳。拜尔德世界排名第78位,本次比赛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连过四关之后进入外卡轮。首局,金龙两次进攻分别拿到35分和50分,以86-8取得开门红。金龙在第二局以54-17再下一城,第三局凭借单杆60分,金龙连胜三局,以3-0大比分领先。直到第四局,拜尔德才勉强扳回一局。休息过后,金龙拿下第五局,同时也拿到了赛点。随后,拜尔德连追两局,挽救了两个赛点,将比分追成3-4。第八局,金龙以59-56险胜,从而得以晋级正赛。金龙在正赛首轮的对手是同胞丁俊晖

鲁宁5-4邦德

90后小将鲁宁长期在丁俊晖台球俱乐部练球,国内排名第41位。老邦德世界排名第40位,经过了两轮资格赛进入外卡轮。前四局,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战成2-2平。休息过后,鲁宁拿下第五局,随后邦德将比分扳成3-3平。鲁宁在第七局轰出单杆90+,4-3率先拿到赛点。邦德在第八局多次上手,通过零敲碎打最终获胜,挽救一个赛点之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九局,鲁宁通过两次进攻锁定胜利,从而以大比分5-4结束了这场耗时三个多小时的比赛,击败邦德进入正赛。鲁宁在正赛首轮将对阵现世界第一塞尔比。

吕昊天4-5福德

14岁小将吕昊天曾获得中青赛冠军,目前国内排名第38位。福德世界排名第27位,资格赛最后一轮以5-4击败琼斯得以晋级。开局,吕昊天打得顺风顺水,上来就连赢三局。直到第四局,福德才一杆制胜,扳回一城。休息过后,福德逐渐找回手感,连胜两局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吕昊天抓住对手的失误一杆制胜,4-3率先拿到赛点。福德在第八局直接轰出单杆100分,两人战成4-4平。决胜局中,两人直到收彩阶段才分出胜负,福德以60-24获胜,从而以大比分5-4逆转吕昊天晋级。福德原本应该在首轮对阵奥沙利文,但由于后者因病退赛,因此福德直接晋级16强。

周跃龙2-5罗伯逊

周跃龙被称为“小丁俊晖”,去年获得了中青赛的青年组冠军,目前国内排名第43位,他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吉米-罗伯逊世界排名第53位,他从资格赛第二轮打起,连过三关晋级。本场比赛,前四局两人战成2-2平。休息过后,罗伯逊开始展现自己职业球员的风采,很快就连下三局以大比分5-2击败周跃龙晋级正赛。罗伯逊正赛首轮将对阵马克-艾伦。

肉孜买买提0-5乔佩里

肉孜买买提曾在2010年的中巡赛张家港站的比赛中夺冠,目前国内排名第五。乔佩里临时世界排名第25位,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以5-1大胜伯内特。首局比赛,肉孜买买提一分未得。第二局,肉孜买买提炸开红球堆时出现了失误,让对手获得机会,乔-佩里以69-43再下一城。本局比赛也是整场比赛的缩影,肉孜买买提的多次失误让他错失很多次机会,最终他以0-5被对手横扫,无缘晋级正赛。乔-佩里正赛首轮的对手是史蒂文斯。

朱英辉4-5霍尔特

朱英辉年仅16岁,曾获得过中青赛的冠军,国内排名第37位。霍尔特世界排名第34位,经过了两轮资格赛得以进入外卡轮。前八局比赛双方战成4-4平,霍尔特还轰出了单杆135分和101分。决胜局中,霍尔特再次轰出单杆101分,从而以大比分5-4险胜朱英辉晋级正赛。霍尔特正赛的首轮对手是宾汉姆。

马克金5-2瓦菲

马克-金在最后一轮资格赛中以5-4击败梁文博,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伊朗小将瓦菲此前曾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外卡,当时以1-5不敌奥布莱恩,下赛季他将开始征战国际职业赛场。前四局,双方打得势均力敌,战成2-2平。休息过后,马克-金开始发威,连胜三局之后以5-2将对手淘汰。马克-金在首轮将对阵现世界第二金左手威廉姆斯。

米尔金斯5-3塔纳瓦特

米尔金斯临时世界排名第38位,此前经过了两轮资格赛的考验。18岁的泰国小将塔纳瓦特曾在上赛季的EPTC3中打出单杆147分,还打进过德国大师赛的正赛,下赛季他将重返职业赛场。本场比赛,米尔金斯在上半场连胜四局,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下半场,塔纳瓦特连续挽救三个赛点,但最终米尔金斯还是以5-3获胜,晋级正赛首轮对阵马奎尔。(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