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扣篮大赛已变味 期待詹姆斯杜兰特参与

腾讯体育讯 全明星扣篮(微博)大赛如今的无聊让人们不由得怀念起那些曾让球迷血脉贲张的经典瞬间。作为21世纪最伟大的扣篮巨星,文斯·卡特自然是被球迷顶礼膜拜的偶像。北京时间2月27日,卡特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对扣篮大赛的看法,甚至笑言自己也许会重新回到这项赛事中来。

距离卡特在扣篮大赛中叱咤风云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不过谁也不要小看这位“ 半人半神”的弹跳能力,奥卡福就刚刚遭受过被颜扣的羞辱。尽管已经35岁了,但卡特在比赛中仍然经常可以上演突破暴扣的场面,那么,这个当年的UFO还会再次降临地球吗?“我觉得再次参赛的可能性不大吧。”卡特说,“不过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不会说‘绝不’,谁知道,也许哪天我会突发奇想。”

作为从扣篮大赛中一举成名的巨星,卡特对于现在的扣篮大赛依然十分关注,他观看了今年的扣篮赛,也知道埃文斯赢得了冠军。不过,虽然依然是扣篮大赛的铁杆拥趸,但卡特对如今比赛的规则和质量都表示了不满。“我得说,我不喜欢现在的规则。”卡特说,“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这让比赛变成了一种表演,一种SHOW。球员不再关心扣篮本身,而是为了增加戏剧性而搬来各种各样的道具。我们那个时候,扣篮大赛就只有篮球。”

很多球员之所以不参加扣篮大赛,是因为担心从此被贴上“扣将”的标签,而卡特却丝毫不在意,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证明了他的全面。如今卡特在闲暇时光里依然会观看扣篮大赛的录像,从中找到可以借鉴的东西。“我感觉自己就像个体操裁判员,关注的焦点是这些扣篮动作的技术要领,球员完成时的身体控制能力等等。”卡特说,“我女儿在参加体操比赛时,那些裁判们关注的东西和我一样。”

对于现在的扣篮大赛,卡特表示希望那些成名球员都可以去参加,只有这样这项赛事才可以重现昔日的辉煌。“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在扣篮大赛上看到了‘J博士’,看到了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看到迈克尔·乔丹,然后是科比(微博)、我、弗朗西斯,再然后是霍华德。”卡特说,“球迷们在扣篮大赛上不仅想要看到精彩的扣篮,也要看到他们心目中的明星。我真希望詹姆斯杜兰特、格里芬等等这些人可以参与到扣篮大赛中来,那才是球迷们的节日。”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