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战术板:C罗伊瓜因不来电 穆帅爱本泽马有理

2012年02月27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 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1月8日以来,皇马(微博 数据) 出征西甲(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的主打阵型都是4231,在打单前锋时,伊瓜因从未首发,只有打双前锋的一次——也就是2月13日皇马对阵莱万特的比赛里,伊瓜因与本泽马搭档首发。被人们争议了1年的“本泽马和伊瓜因谁该主力”的问题,似乎已经有了答案。然后欧冠与莫斯科中央陆军一战,本泽马受伤,伊瓜因则这样迎来上位机会。只不过阿根廷射手的证明之战表现的比较糟糕。微博评论,您觉得伊瓜因能和本泽马谁更适合皇马?

战术板:C罗伊瓜因不来电 穆帅爱本泽马有理

点击图片观看伊瓜因本场比赛错失进球瞬间

C罗(微博 数据) 继续收获进球 伊瓜因错失良机

此役与巴列卡诺一战,皇马全场并不占有优势。而比赛中作为首发中锋的伊瓜因表现的也是不让球迷和穆帅满意。显然这样一场比赛中,伊瓜因没有很好的起到替代本泽马的作用。而他和C罗之间也没有擦出太多的火花,C罗凭借个人的精彩进球为皇马带来一场胜利。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伊瓜因在比赛中错失一绝佳机会。

当时皇马快速反击,皮球在精准的传出落入禁区之后,伊瓜因也在那时拍马赶到,但是阿根廷人的垫射却偏出球门。这本是伊瓜因的一次绝佳进球机会,无奈无功而返。在这个射门过程中,伊瓜因和本泽马的一差别也体现出来,身为机会主义前锋的伊瓜因从中路得到此球后的射门能力不如本泽马。而这也恰是穆帅更多选择本泽马的一个原因。

C罗与本泽马来电

战术板:C罗伊瓜因不来电 穆帅爱本泽马有理

看看经典的案例:在皇马对阵莱万特的比赛里,有这么一个瞬间,C罗第65分钟禁区前拿球。伊瓜因右路高速切里线杀入禁区,但C罗并未分球给右路。而左路的本泽马则选择另一种跑位,他本在画面之内,却主动向外扯动,拉到了左边路。不出意外,C罗的球分给左路的本泽马。

可以说,伊瓜因内切跑位是典型的中锋跑位方式,如果持球的不是C罗,而是厄齐尔或另一个典型前腰,显然是更喜欢伊瓜因这种跑位方式的。但问题是C罗不是典型前腰,他更喜欢在中路的位置切入禁区包抄,或是突破,因此本泽马这样一个向外扯动的中锋,显然更适合C罗的胃口。最终这次进攻形成了本泽马的左路突破,法国人在无法把球送还C罗的前提下,选择了过人射门,而C罗甘做嫁衣去当炮灰吸引对手,为本泽马扫清路障。而另一侧的伊瓜因,则徒劳跑动。

战术板:C罗伊瓜因不来电 穆帅爱本泽马有理

最终本泽马凭借这个进球上演帽子戏法。这个配合显示,本泽马和C罗之间更加“来电”。

C罗与伊瓜因不来电

伊瓜因上一次和C罗搭档首发,而首发阵容里没有本泽马,是什么时候?是2个多月前的2011年12月4日,皇马与希洪竞技的比赛。在这一战里,C罗和伊瓜因几次出现冲突,两人每次配合失误后,表情都是非常不爽。

战术板:C罗伊瓜因不来电 穆帅爱本泽马有理

来看第一次配合失误。当时厄齐尔反击中策动直传,C罗在中路回撤拿球,在C罗背对对方大门的前提下,伊瓜因就提前跑动,试图反越位。如果C罗能第一时间转身直传,那么伊瓜因将成单刀。可是C罗是这种球员吗?

显然不是。C罗拿球后肯定要首先过人,转身。等C罗转过身来一看,提前跑动的伊瓜因已经处于越位位置。有鉴于此,C罗只能继续盘带了。

等C罗拿球后过掉第二名球员后,又有了传球路线。但伊瓜因还是在越位位置活动。无奈的C罗只能来一脚远射了事,一次难得的快攻机会,就此浪费。C罗和伊瓜因谁有错?其实两人都有错,又都没错。两人都是按自己习惯的踢球方式在比赛,只是,两人的习惯彼此并不包容。

战术板:C罗伊瓜因不来电 穆帅爱本泽马有理

另一次失误就更加明显了。又是一次快攻机会,迪马利亚左路过人突破后打算传球中路。伊瓜因和C罗两人一起跑到中路要球。可是伊瓜因在越位位置上,一来阻挡C罗突破路线,二来迫使边裁举旗。如果没有伊瓜因,这本该是C罗直捣黄龙的绝佳机会。这个瞬间过后,C罗愤怒的吐了口口水吐到草地上,为何生气?不难猜到。

战术板:C罗伊瓜因不来电 穆帅爱本泽马有理

一句话:C罗和伊瓜因之间,在跑位方式、传跑时机方面,总是有一些这样、那样的分歧。自皇马3-0击败希洪竞技的比赛后,穆里尼奥在冬歇期究竟想了一些什么,人们不便猜度。但事实就是,新年之后,皇马再也没有尝试过伊瓜因和C罗两人担纲锋线的踢法,大部分时间里C罗和本泽马出场,而伊瓜因如果出场,那就一定是三前锋——本泽马也会留在场上。

本泽马睿智,伊瓜因单干

战术板:C罗伊瓜因不来电 穆帅爱本泽马有理

《阿斯报》是这么说的:“勤奋的球员难免天资平平,所谓天才有往往不够勤奋。但本泽马是二者合一”。其实这段评论还缺少了一点:又勤奋、又有天赋的天才不少,但还能有做人智慧和配合意识的人,就真不多了。

本泽马配合C罗的意识,从很多细节可以清楚看到。比如对阵桑坦德竞技,C罗的第一个进球。其实C罗当时处于越位位置,只是本泽马溜边拿球后抬头一看,发现C罗越位,立刻停止传球而是选择盘带拖延时间,为C罗回位赢得时间。最终这次进攻,就是由C罗取得进球。

现如今本泽马受伤,伊瓜因迎来上位机会,西媒体都给阿根廷射手造足气势,只可惜烟枪此役作为首发中锋发挥的实在糟糕,无疑伊瓜因的这一上位战演砸了,比赛中伊瓜因过于单兵作战的思路又是成为焦点,心态焦急之下,阿根廷人的视野中几乎不在有队友的存在,而导致发挥更加失常。若是伊瓜因继续维持这个状态,待本泽马伤愈后,恐怕穆帅的第一选择仍是法国人。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