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谁能给阿内尔卡传球? 队长吴曦:让我来

2012年02月22日09:5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新赛季首次亮相,队长袖标戴在了小将吴曦的手臂上,这在他还是第一次。能得到主教练蒂加纳的赏识是一方面,作为场上队长承担更多的责任才是最重要的,在这方面吴曦也没有辜负所有人对他的期待。

开场2分钟、2个进球,皆来自于吴曦右路传中,他在这场比赛有个相当惊艳的开始。事实上这只是他第一次与三个外援配合,从赛场上走下来,吴曦自我感觉也还不错,“挺好的,第一次三个外援一起合作,我觉得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好符合球队需要,毕竟波西奇第一天来。”

那么还有哪些地方还需要提高?在吴曦看来,虽然他为阿内尔卡助攻一次,但同这位世界级球星之间依然需要更多的磨合时间,目前只是一个开始,“还需要磨合,尤其是小范围配合、技战术方面。要做到这点,首先是要去理解主教练他们想讲的一些东西,虽然存在一定语言障碍,但足球本身是相通的。没什么太大问题。”他说球队目前状况很好,尤其是体能上还不错,即便刚从西班牙拉练回来,最近热身赛计划又排得很满,但并没有出现疲劳或者大伤病。

自从得到了阿内尔卡,许多人顿时对申花刮目相看,上赛季排名中游的他们顿时被贴上了夺冠热门的标签,这些说法吴曦自然很清楚,现在不是冲昏头脑的时候,“不管外界怎么说,自己实力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做好自己,提升自身实力。”话是这么说,但并不意味着这位目前的场上队长没有夺冠的雄心壮志,“我现在当然希望俱乐部夺得冠军,这是最大目标。”那么新赛季谁是申花最大的对手?吴曦想也没想便脱口而出,“我们自己。”后来他在微博上对这句话作了进一步解释,“赛场上偶然的东西很多,很多时候其原因都是必然的,怎样把每一个偶然变成一个个胸有成竹的定律就是我们需要做到的,只有战胜了自己才可以变得更加强大,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变强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