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上海靠发球做文章 八一慢热失强攻优势

2012年02月21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争夺,常规赛排在第三的八一队主场迎战上海队,结果上海队反客为主,直落三局击败主队八一队,取得首回合胜利。比赛中,央视排球专项评论员洪钢(微博)和钱国手冯坤一起解说了本场比赛。

首局伊始两队就展开激战,3平后八一队刘晏含发球和刘聪聪进攻接连失误,上海队以5-3领先。冯坤表示:“比赛打到这种程度,都是比较了解的,所以更重要的是比赛之前的一个部署。”当上海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冯坤坦承上海队的几次进攻还是极具威胁。

13-9后杨珺菁(微博)发球及孙小清进攻相继出现失误,上海队奚希攻防连得两分再加上马蕴雯(微博)直接得分,连得5分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洪钢对此前缘何客队表现较为出色解释到:“上海队对八一的进攻摸得比较透,基本上能够形成双人拦网。”冯坤随即进行补充:“八一队这段时间一传比较被动。”局末阶段八一队顽强追分,利用 陈瑶两记发球一度将比分追至21-24,但上海队暂停后还是凭借张磊(微博)二号位跑动,以25-21先声夺人。随后冯坤总结说:“第一局还是感觉八一队有些慢热,感觉节奏还是没有找到,强攻实力没有显示出来。”

第二局八一队在3-4落后之际,利用张磊发球失误及范琳琳(微博)进攻得手连得2分,冯坤直言:“这绝对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定点就打了。”随即洪钢即兴补充到:“这真是个不在高,能跳就行。”但7-6领先后却被对手打出得分高潮,奚希四号位强攻、 卞雨倩发球、张磊二号位跑动及马蕴雯网前快攻,再加上对手无谓失误,上海队连取5分以11-7反超领先。冯坤提到:“上海队在发球环节做了文章,一个是拼得很凶,一个是针对找人起到效果。”

八一队在中局13-17落后时,由小二传戚琳替换 沈静思,八一队的进攻节奏茄盔啊,随即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8平。僵持至20平后,上海队再次发威,利用八一队连续出现的失误再次将分差扩大,连得5分以25-20再下一城。对于此局,冯坤对崔咏梅的人员战术给予肯定,“八一队一点点的改变不能让上海队适应,但在变化上是不是有些太晚了?”

第三局八一队背水一战,双方战至5平后,八一队利用张磊进攻失误及陈瑶背飞得手以7-5超出。拦住奚希四号位的强攻后,八一队以8-6进入第一次领先技术暂停。上海队随即加强进攻,追至10平后一直紧咬比分。洪钢就张磊能力再次欣赏有加:“知道她是一个进攻点,但对她办法还是不多。”而在中局之时,双方比分争夺难得在本场比赛陷入胶着,而在战至14平时,杨婕(微博)面对对方双人拦网辅以直线穿越直接击中对方自由人王琳(微博 博客)头部,在将比分顺利超出的同时也迎来洪钢一声赞赏:“杨婕这个球爆头爽啊!”随后,杨婕进攻连得2分后将比分扳至23平。双方争夺趋近白热化,从23平一直打到29平,最终凭借奚希和杨婕四号位连续命中,上海队以31-29艰难锁定胜局,总比分3-0完胜八一队,取得首回合胜利。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