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北京女排有不服输劲 恒大战术运用老练

2012年02月07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到第15轮,广东恒大坐镇主场苦战四局最终是以3-1力克升班马北京汽车俱乐部,将积分提升到29分高居榜首的同时,也将不败成绩扩大到12场连胜。央视著名排球解说员洪钢(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广东恒大和北京曾在1月14日的第11轮中遭遇,当时广东恒大客场3-0完胜北京队。虽然两队在第二阶段表现迥异使得双方在积分上有着较大差距,但是本轮两队均由名帅坐镇还是让本场比赛有着较高的关注度。赛前洪钢认为作为国家女排的两任主帅,郎平和蔡斌的斗法无疑再次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队员个人能力以及攻守平衡性更胜一筹的广东恒大在主帅郎平的运筹帷幄下表现渐入佳境,主场作战的她们拿下北京延续连胜势头当在情理之中。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 薛明(微博)发球滚网落在界内,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出界和科斯塔格兰德被拦从2-2平后连丢三分落后到2-5。洪钢认同,恒大女排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北京女排接发球有问题,尤其是接飘发球。恒大队也很清楚,只有破坏对手的一传,才有机会去攻对方。恒大队可以说发球有威胁,防反有能力,因此得分非常快。”虽然北京女排在局面不占优势,洪钢观察到场上细节,他说:“从北京队员的面部表情看队员非常放松,这样好的心态很有利于比赛。”首局最后阶段,周媛拐腕直线打手出界,并且拦死乔婷快球以25-17首局胜出。洪钢认为,这样的比分主要是北京队还没适应客场的气氛,另外还无法承受对手带来的压力。而恒大队的防反串联发挥出威力。

第二局一上来北京队以5-2的比分占得先机,洪钢称他有一种北京女排在冲恒大的感觉,完全没把自己年轻队伍看,整个队伍体现出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同时,洪钢也为恒大队支招,他说:“不要强求一传的到位,而是要先把球接起来,然后再跟对手拼一攻。”之后,从8-8平激战到13-13平后,恒大索玛和赵云出现攻传失配,北京 刘晓彤强攻继续是以16-15领先暂停。在以24-18领先局点后,北京刘晓彤强攻以25-19将局分追平到1-1。洪钢认为,第二局北京女排女排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打出了必胜的信念。

第三局比赛恒大队找到了一些状态,但仍然无法占据主动,原因就是恒大队的一传十分不稳定。直到北京韩旭(微博)二次球轻吊改写到12-19后,不过薛明发球竟然直接出界,恒大周媛发球迫使客队直接垫飞失误,随即是以25-15主场再胜一局。洪钢观看完此局比赛后,认为比分体现出两队正常的实力差距。

第四局比赛,北京薛明短平快被拦落后到10-12后,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强攻以16-13再度领先暂停。随后北京刘晓彤强攻命中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后,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反击,索玛拦死薛明快球,以及周媛平拉开直线是以27-25锁定胜局。纵观全场比赛,洪钢认为,恒大队不仅是依靠外援支撑比赛,从进攻的节奏、攻防的转换,包括后攻的运用,让联赛中的其他球队看到了战术运用老练的典范。在双方的技术水平相差不多的情况下,谁能控制比赛的气场、节奏就尤为重要了,这也是北京队需要作出的改变。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