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联赛列强早已不怕天津 上海靠顽强取胜

2012年01月01日19: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2011-12全国女排联赛第七轮最后一场争夺,卫冕冠军天津队主场作战,却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惨遭上海队逆转遭遇两连败。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并由排球评论员洪钢(微博)、前国手李颖担任解说。比赛中,洪钢结合比赛结果直言联赛球队早已经不怕天津了。

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比分也比较接近。洪钢认为,本场比赛对上海队的年轻主攻来说,既是一个机会也是一次挑战,天津队的主场气氛对客场作战的上海女排来说是个压力,适应客场环境对于这些年轻的选手来说非常重要。比赛中,张晓婷封死奚希的扣球让天津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上海队虽依靠张磊(微博)的后攻和处理球连追两分,但是殷娜的扣球得手还是帮助天津队以25-22先胜一局。

对于上海队后半段的追分现象。洪钢说,天津队在打到16分以后,魏秋月(微博)在组织方面,思路太过单一,导致被对手连续追分。不过,上海队并没有就此放弃,两队也打的难解难分。

第二局比赛,第一局艰难取胜的天津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不断得分,一度保持着5分左右的优势。与首局相比,上海队次局状态相当低迷。虽然陈伊娜两次封死王宁(微博)的快攻让上海连救两个局点,但是殷娜的强攻一锤定音还是让天津队以25-13大胜以大比分2-0占先。对于第二局比赛,洪钢认为,虽然从比分上看,天津队领先比较多,但前半段的比赛还是打的比较胶着,上海队也一度力求追回比分,但是天津队从头拼到尾,胜在拼劲上。

进入第三局比赛,天津队迅速领先,上海队将比分追至7平。中局阶段上海队一度将比分反超,随后两队比分陷入胶着,上海队一度以19-16领先,虽然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9-20,上海队以25-23扳回一局。洪钢认为,第三局的比赛,场面整体比较混乱,因为双方都处于拼的状态,而上海队也正是凭借他们的拼劲获得胜利。同时,洪钢直言联赛中的球队其实早已经不怕天津队了。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天津队现在进攻不利,给一传压力太大。

第四局上海队24-22拿到局点。虽然天津队追至24平和25平,上海队把握住机会,连取2分以27-25取胜,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上海队气势更盛,以8-2的巨大优势交换场地。14平后,上海队依靠朱慧菁的快攻和杨婕(微博)的反击连得两分,以16-14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2逆转战胜天津队。前国手李颖认为,天津女排在比赛中没有打出自己卫冕冠军的气势,后半阶段比赛信心并不是很足。天津队在拦网的环节上,对于上海队的防守明显做的不够。尽管在一传在处理上速度和技术的完善程度上有一定优势,但并没有能充分的转化为比分优势。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