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天津靠精神支撑难走远 恒大已露冠军相

2012年02月11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1-12全国女排联赛第16轮,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坐镇主场迎接卫冕冠军天津队的挑战。网上实力强于对手的恒大表现稳健,直落三局完胜天津夺取13连胜。比赛中,央视排球评论员洪钢(微博)与前国手冯坤搭档解说,对于天津被恒大女排双杀,央视认为光有精神基础没有物质是行不通的。

首局恒大开场就凭借科斯塔德兰德和斯沃隆斯卡的强攻,迅速在网上争夺中占据压倒性优势,不断拉开分差一度11-3领先。冯坤点明了恒大领先的原因,“发球偷袭天津前区破攻奏效,随即双人拦网封堵强攻扩大分差。”中局阶段恒大继续压制天津,一攻保持很高的成功率,第二次技术暂停取得16-9的优势。此时,洪钢点评天津发球、拦防、一攻、以及防反漏洞较多,有些“顾不过来”的感觉。冯坤在天津女排以21-25丢掉首局后,希望该队能够利用后半段打出来的技战术节奏,在易地而战时可以打好开局。

第二局比赛天津队由魏秋月(微博)担纲主二传。天津追至6平后李莹的扣球失误和科斯塔格兰德探头命中使得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在天津陈丽怡(微博)两度强攻迫近到19-24时,冯坤点评卫冕冠军目前的一攻体系进攻、以及技战术节奏均未能达到其正常水平,主要是源于恒大发球和拦防施加的压力很大。对于天津陈丽怡的发挥,洪钢点评她本赛季前半段状态非常低迷,下球成功率受到肩伤影响较大,再看技术统计她的总得分还能排在前四,同时质疑排协官网的技术统计“不靠谱”。随后,陈丽怡的强攻和拦网连救两个局点后科斯塔格兰德后攻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5-19,恒大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恒大继续掌握场上主动,上来就连得3分。冯坤指出郎家军后排进攻的运用更为频繁和娴熟,有助于活跃和丰富全队的战术体系。第一次技术暂停恒大8-4领先。洪钢对于场面上的形势这样说道:“天津女排目前没有相应的“物质”基础,单靠强调“精神”还是不行的。”在赵云单手调到网前周媛冲进以24-16领先赛点后,恒大女排最终是利用替补副攻王婷抓住天津俱乐部一传过网的机会,直接探头球命中以25-16锁定胜局,总比分3-0轻取天津,拿到13连胜继续排在积分榜首。

赛后,在央视直播间洪钢、冯坤展望了恒大女排要想夺冠的几大障碍,“排行榜位居前列的上海、八一、江苏和天津等均不容小觑,不过郎家军凭借技战术和攻传配合方面的更加熟练,以及个人攻防能力的更加突出已经显示出夺冠强势。同时,上海女排得益于张磊(微博)和马蕴雯(微博)的经验成熟,届时再加上八一女排等劲旅,在四强赛中真刀真枪的较量还是有各种可能性的。”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