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新秀赛看点:3大对抗引人关注 林书豪可争MVP

2012年02月21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10点,改制之后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将拉开帷幕,来自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各10位新人将齐聚奥兰多,展开厮杀。今年的新秀赛不再采取一二年级对抗的方式,而是将一二年级的球队混编进行比赛,这种方式也是全明星赛历史上的首次。TNT的两位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与沙奎尔-奥尼尔将会担任两支球队的总经理,他们各自挑选10名球员入队(见文章末),这样的全新赛制也是看点多多:

关注点:

1.布莱克-格里芬——发挥几成功力?与林书豪(微博)是否有火花?

新秀赛的舞台对于格里芬来说已经显得太小了,这名已经成为西部全明星先发的野兽大前锋或许会像上一届全明星新秀赛一样走走过场。但那场比赛,他7投扣篮(微博),5次空接,只打了13分47秒,就拿下14分的表现,相信还让人印象深刻。这一次,他在新秀赛又将怎样“热身”呢?

另外他与华裔后卫林书豪之间是否能擦出上一届与约翰-沃尔那样的火花,也值得期待。

2.约翰-沃尔VS林书豪——狭路相逢

冤家路窄,沃尔自己也不会想到,2010年夏季联赛被林书豪“羞辱”之后,这个“不死鸟”竟又出现在面前,他让联盟破例为他增设一个名额,他让新秀赛从鸡肋变成万众瞩目,他让奥尼尔在第二位就将自己选中,但沃尔却在第12位才被巴克利摘下,然后大喊“见鬼,老子只配第12位?”

人们或许都忘记了沃尔在上个赛季的新秀赛有多么出色,他专注助攻,拿下12分22次助攻,带领1年纪队击败2年级队,获得新秀赛MVP。本赛季他场均16.9分7.5助攻4.9篮板,自己相比处子赛季没有实现爆发,而球队也在联盟倒数前3位,沃尔本人多少有点郁闷。新秀赛他势必会争取颜面。

3.里基-卢比奥VS凯里-欧文——最佳新秀争夺战

这是本赛季最佳新秀之间的内战,本赛季开始后,欧文和卢比奥一直占据着新秀榜的前两位,他们也分获1月份东西部的最佳新秀。如今这场争夺延续到了新秀赛战场上,非常值得一看。

4.德马库斯-考辛斯VS格雷格-门罗——2010届最好大个子的争夺

这是2010届新秀中最出色的两位大个子球员之间的斗争。考辛斯相比门罗成名更早,但门罗本赛季已经成为活塞队顶梁柱球队,场均16.2分9.7篮板2.4助攻,已经被杜马斯认为是未来基石。考辛斯16.7分11.3分1.0助攻的数据与门罗不相上下。在格里芬不会怎么出力的情况下,他们之间的斗争会是大个子间的最大看点。

MVP预测:

很明显沙奎尔-奥尼尔队的实力更胜一筹,这意味着格里芬、卢比奥、林书豪、门罗、沃克这样有实力又有表演天赋的球员更接近新秀赛MVP。而如果巴克利队获胜,考辛斯、欧文、沃尔也是新秀赛MVP的有力争夺者。

预测先发:

奥尼尔队或许会派出林书豪和卢比奥的双控卫组合:格里芬、林书豪、卢比奥、马基夫-莫里斯、格雷格-门罗。

从摘选球员顺位看,巴克利队中欧文顶替沃尔先发的可能性更大:欧文、考辛斯、海沃德乔治、威廉姆斯。

奥尼尔队阵容名单:

布莱克-格里芬(快船)、林书豪(尼克斯)、里基-卢比奥(森林狼)、马基夫-莫里斯(太阳)、格雷格-门罗(活塞)、兰德里-菲尔兹(尼克斯)、肯巴-沃克(山猫)、诺里斯-科尔热火)、布兰登-奈特(活塞)、特里斯坦-汤普森(骑士)

巴克利队阵容名单:

凯里-欧文(骑士)、德马库斯-考辛斯(国王)、戈登-海沃德(爵士)、保罗-乔治(步行者)、德里克-威廉姆斯(森林狼)、马尚-布鲁克斯(篮网)、约翰-沃尔(奇才)、蒂亚戈-斯普利特(马刺)、埃文-特纳(76人)、卡瓦伊-莱纳德(马刺)

相关专题:

2011-12NBA全明星前瞻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