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足协技术主任指点女足 郭家明:自信心在提高

2012年02月18日1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中午,中国女足前往永川文理学院进行赛前训练。随队到场的除了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领队曹景伟外,还有中国足协技术主任郭家明。与一天前中、韩赛后为中国队闷平摇头抱憾不同,郭家明昨天显得心情不错。谈到这支全新构建的女足,前香港男足主帅面露一丝欣慰,“最起码现在这支女足的自信心在一点点提高。多给这个球队一些时间……”

郭家明抵达女足训练场后,并没有像几位足协官员那样低声攀谈,他自始至终都在绕场仔细观察队员训练的一举一动。“男足那边有卡马乔这样有经验的优秀教练指导,我现在就主要来看看女足,看看能不能帮助她们一下”,郭家明显得比较谦逊。对于一天前的中韩比赛,郭家明不再重复遗憾与不满,他表示,“我以前在济南就说过,女足现在就是这些人了。我们不需要再抱怨什么。这支球队起码比以往的自信更多了。配合也还不错,至少是有一些主动配合的想法。有进步就有希望了。”

对于教练组的更迭,郭家明不愿过多评论,他只是表示,“反正中国队目前也没有什么大赛了。正好可以有一个完整的准备期。没有任务了,也许就不会那么紧张。教练组把机会多给一些年轻人也是可以的。李霄鹏带队时,郝伟就已经在这个队里。应该说,球队教练组具备延续性。”对于队中原来的核心队员韩端(微博)、毕妍(微博)相继离队,郭家明认为都很正常。“新老交替是正常的。年纪大的球员退出,这在世界足坛都是正常的。现在的国家队里高琦、张睿都不错啊。张睿防守不错,活动范围很大。”郭家明最后表示,他会集中观察国家女足一段时间,随后将一套比较完整的技术建议反馈给教练组和足协。(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