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钻石誓报踩脸之仇 马丁回勇火箭可擒狼

2012年02月17日14: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火箭即将在休斯敦丰田中心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那场比赛对路易斯-斯科拉和火箭全队而言,都是一场复仇之战——

比赛看点:复仇之战

以前,火箭是逢森林狼必灭之。本赛季之前,两队15次交手火箭赢了14次之多。可是,本赛季双方的实力对比发生了变化,火箭很难再赢森林狼。目前,火箭已经连续两次输给森林狼。火箭全队期盼着一场能够振作士气的“复仇之战”。不久前,火箭与森林狼交手的时候,森林狼头牌凯文-乐福直接从火箭斯科拉(微博)的脸上踩了过去,斯科拉受到了羞辱,明天斯科拉将是火箭阵中复仇心最强烈之人。乐福本赛季打火箭的时候,场均砍下31分,包括在1月23日那场比赛当中得到39分,如果斯科拉在复仇心的驱使下,遏制住了乐福,火箭就成功了一半。

球星对决:洛瑞(微博)vs卢比奥

凯尔-洛瑞赛季初表现神勇,可是洛瑞最近的表现渐趋平淡,上一场比赛,洛瑞仅得11分。最近4场比赛,洛瑞的投篮命中率都在44%以下。不过,洛瑞对卢比奥还是有优势的,前者身体对抗能力更强,经验更丰富,也更善于制造犯规。本赛季,洛瑞3次打森林狼的时候,场均砍下17分5.3个篮板8次助攻2.3次抢断。卢比奥在对火箭的3场比赛当中平均拿下12.3分11.3次助攻2.3次抢断,洛瑞必须切断他与乐福的联系。

近期走势:火箭1胜2负,森林狼1胜4负

火箭遭遇两连败之后,以1分的优势险胜西部领头羊雷霆,暂缓颓势。不过,火箭输掉的那2场比赛都在客场,而火箭在主场是骁勇善战的。数据显示,火箭本赛季主场战绩高达11胜3负。森林狼在遭遇四连败之后,以12分的优势击败弱旅山猫,暂时走出了低谷。

焦点言论:马丁不关注得分多少

除了对勇士的那场比赛,凯文-马丁在火箭连续6个客场的另外5战当中,场均仅得3.2分,投篮命中率仅为17.2%。不过,马丁是一个主场型球员,他本赛季在丰田中心场均可以拿下23.6分,包括上一战砍下个人本赛季最高分32分,那场比赛马丁帮助火箭击败雷霆。马丁表示,“我得了32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上一场我们输给了灰熊,那令人不开心。今天,很高兴我能挺身而出。我们准备得很充分,这场胜利是团队的胜利。”

预测首发

火箭首发阵容:戴勒姆波特、斯科拉、帕森斯、马丁、洛瑞

森林狼首发阵容:派科维奇、乐福、约翰逊、里德诺、卢比奥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